「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Black Datura (9)

**双黑道首领paro,双向暗恋+炮友→恋人

   Summary:震惊,针锋相对的两大黑帮首领私底下竟然是……

*更新了更新了,再不更新怕是要成过气选手x,让我再傻白甜一会,过渡章

目录: (1) (2) (3) (4) (5) (6) (7) (8)

====

老天,他居然问了出口。勇利还停留在尴尬的余韵当中,左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把柔软的黑色发丝揉得胡乱翘起,五官几乎要皱成一团,自己又一次越界了,他想。

当勇利看见安德烈和他的第二位女朋友的亲密模样时,他还是没能忍住把想象的开关打开,维克托是否也会像这样,任由其他的女孩儿挽着他的手臂,像上午在长街般与她十指紧扣,用那双漂亮的蓝眸注视着她?勇利知道自己不能去怀疑什么,无论是从合作伙伴角度,还是以床伴的身份。毕竟像维克托这般身份的人物,谁还没有两三个情人呢?更何况,维克托还是出了名的万人迷。

他不应该那样明显地流露出自己的情绪的,但是这些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的画面让勇利烦躁不已,他下意识把内心所想通通放在了脸上,第一个音节脱口而出的瞬间,勇利的内心恐怕只剩下“他要完蛋了”这个念头了。勇利顿时懊悔极了,维克托对自己的缓和态度恐怕又被他搞砸了。

最令勇利惊讶的是,维克托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甚至干脆地送上了否定的回答,这与预料中截然相反的发展让他感到措手不及。

好吧,这也许只是因为维克托暂时还不愿意切断和自己的床伴关系,勇利试图在内心寻找理由解释对方的不同寻常,男人总有些惯用的花言巧语,维克托是个狡猾的商人,和他相斗了好几年的自己应该是最清楚的……好吧,勇利暗自叹了一口气,自己今天一定是被冬日的寒风给吹傻了,他竟然还是选择了“相信”这个选项。

勇利终于把故意立起的菜单往下移了些许,恰好露出一双棕红色的鹿眼。他先是装作无事般把四周打量了一番。这是一家装修精美的高档餐厅,逐渐填满的位置证明它在这附近还是颇受顾客欢迎的,而他们今天的目标对象正安安分分地坐在离他们不远处的卡座里,和女朋友相谈甚欢。他终于把目光挪到对面那位满脸笑意的俄罗斯青年身上,对方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受到刚刚那件事的影响,看起来心情好极了。

维克托确实很高兴。勇利外露的那部分情绪令他欣喜不已,这是自己第一次能够轻而易举地从勇利的眼中读懂他的内心所想,让他产生了更靠近勇利一步的感觉。无论是勇利在自己面前的放松姿态,还是他无意流露出的几分醋意,都让俄罗斯青年忍不住暗自窃喜。但他也知道他们之间的误会已经足够多了,自己必须为此解释点什么,维克托这么想着,最后也就这么做了。

他承认自己有些着急了,但维克托还是对勇利的反应抱着极大的期待。他把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怔愣表情、微微别过头的小动作以及泛着深粉色的耳根完全地收入眼底,虽然勇利的回复只有一个充满浓浓敷衍意味的“嗯”,但维克托知道自己的话奏效了。

他举起水杯挡去自己的微笑,望向坐在对面的黑发青年,后者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视线,心不在焉地把手上的菜单翻过一页,时不时越过布满装饰花纹的木板往他们的任务目标看两眼。

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和勇利一起执行任务,说起来,他在平时的任务里也是这么乔装的吗?维克托一手托着腮,一动不动地盯着勇利。青年正微微垂着头,略长的刘海半遮着双眉,柔软地搭在眼镜框的上方,上身那件蓝黑色的运动外套有些显旧,略长的衣袖恰好盖住了勇利的小半个手掌,整个人看起来软乎乎的,和宴会偶遇那次给维克托的感觉又大不相同。

他的后方隐隐约约地传来了安德烈的声音,那家伙刚刚讲了一个无聊至极的笑话,栗发女孩随即眯着眼睛大笑起来。维克托有些好笑地抿了口冰凉的柠檬水,不着痕迹地往他的方向扫了一眼。

维克托知道,跟踪安德烈这种等级的任务本不需要自己和勇利出面,只要交给克里斯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当他远远地看到揣着衣兜,小心翼翼地从马路对面朝自己挪过来的黑发青年时,又一次被惊喜砸了个正着的维克托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他也许还应该感谢安德烈今天的行程安排,维克托想,毕竟他可从来没有想象过会有这么一天,自己能和勇利像现在这样相安无事地坐在一张桌子上共进午餐。无论是和恋人一样在大街上牵着手的心情,还是勇利打游戏的模样,都让他充满了新鲜感。维克托把今天上午发生的一切细细回想了一遍,比起执行任务的伙伴来,他们更像一对正在约会的情侣。

约会,维克托终于找到了这个最合适的说法,这两个字以巨大字幕的方式开始在他的心里疯狂地闪光打转,让他压不住想要向上弯起的嘴角。

一位侍者端着食物走过他们的身旁,呆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两人终于意识到现在也该到午饭时间了,维克托伸出手来在勇利摊开的那本菜单上点了点,问道:“勇利,想吃点什么?”

黑发青年刚刚根本没有认真留意这些弯弯曲曲的外国文字,他匆匆把菜单翻过几页,指尖犹豫不决地在那些不熟悉的菜名之间滑动着,最终停留在最上方那张巨大的图片上:“红菜汤吧。”他记得杂志采访里提到过,这是维克托喜欢的食物之一。

“好的哦,我也喜欢这个呢。”维克托点了点头,用陌生的语言和点餐的服务员交流了几句,时而翻动那本厚厚的菜单,大概是又加了几个其他菜式,他朝勇利弯起嘴角,“多点了一些别的菜,也许你会喜欢。”

“谢谢。”勇利也笑了起来,维克托的绅士做派一直是为人所赞扬的。

“说起来,勇利好像从来没提到过,你喜欢吃什么呢?”

维克托的提问让勇利一时愣了愣。确实,因为Utopia常年藏于暗处,并没有什么白道上的公司抑或是企业,勇利本人也从来不接受任何的采访,更没有任何公开的SNS,有心找他的媒体也常年抓不到人,才会让他和他的组织在外界的眼里变得如此神秘。

只不过是喜欢的食物,告诉维克托也没什么吧,勇利一边想着,一边回答道:“是猪排饭。”

“猪排饭,听上去真不错。”维克托咬着勺子感叹道,“有机会真想尝试一下呢。”勇利喜欢的食物,一定非常美味吧。

勇利纠结了许久,最后还是极小声地说道:“其实,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挺正宗的日式餐厅……”

 “太好了!”维克托的蓝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勇利下次带我去吧,怎么样?”

“嗯……好吧,下次。”

下次,我喜欢这个词。他们几乎是同时这么想到。

 

维克托看起来有些奇怪。

该说是在生气,还是说是失落?勇利不知该怎么去形容,虽然维克托的脸上还挂着熟悉的微笑,言语与举手投足之间也不见有什么异样,但不知为何勇利仍然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的一种烦躁的气息。勇利可以百分百地肯定,维克托的心情已经从艳阳高照转成阴云密布了。

他原本还以为轻松的氛围能持续得更久一些的,他能够确信自己这次并没有再弄砸些什么。勇利缓步跟在维克托身后,一边试图从回忆里找到对方生气的原因。

维克托似乎是从不久前那个吻之后变成这样的。在度过午饭时间之后,他们远远地跟着安德烈和他的女朋友在购物中心里再次逛了好一阵。比起上一位女孩来,安德烈的这位情人显然更热衷于购物。他们不停地穿梭于装修各异的服装店和首饰铺之间,在同一片区域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或者在同一家商店前等上将近大半个小时。

“说实话,我觉得那条紫色的连衣裙更好看一些。”

“明明蓝色那件更漂亮。”

靠在栏杆处监视着那两人的维克托和勇利百无聊赖地一同评价起那女孩刚刚挑的两条裙子来。当店员微笑地将紫色的连衣裙打包起来,递到栗发女孩手中时,维克托笑眯眯地感叹道:“勇利的审美还真是糟糕啊!”

勇利忍不住反唇相讥:“随便对别人做出不礼貌评价的人也是很糟糕了。”

他们赶上正准备往下一间服装店走去的目标,一路上自顾自地争辩着,丝毫没有把注意力放到那位女孩身上。她忽然紧皱起眉头,神色慌张地在地面上四处张望,看起来是刚刚不小心遗漏了什么物品,她对安德烈大声地说了几句话,便拉着他要转身往回走。

勇利率先发现了他们的动作,但自己和维克托已经来不及躲避,只好将还在抨击自己上次宴会那条领带的银发青年一把扯到身前,压低了声音问道:“安德烈认出我们的可能性有多少?”

“什么?”维克托满脸疑惑地想要回头,却被勇利的双手用力的按住了双颊。

“嘿,回答我!”虽然勇利能保证自己不会被对方认出,但他并不能保证那家伙认不出维克托来。他执行任务的原则一向是确保万无一失,无论如何,避免打草惊蛇总是正确的选择。眼看着安德烈越走越近,勇利知道自己已经等不及维克托的答案了。他仰起头来,毫不犹豫地吻上了维克托的双唇。

过于惊讶的俄罗斯青年毅然决定把那句将近唇边的“20%”给咽回去,他顺势搂住勇利的腰,在安德烈路过身旁的时候完美地和对方装成一对沉浸于激吻中的恋人。

已经过了多久了?一分钟?三分钟?勇利拍了拍维克托的肩,僵硬地打断这个吻,他微喘着往身后望去,安德烈已经走出了好一段距离。

“咳,我只是听说人在看见亲吻的情侣时会下意识避开视线……”勇利擦了擦唇上的水光,吞吞吐吐地解释道,“这种方法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很常见。”

对了,维克托似乎就是在自己话音刚落之后变成现在这副模样,脸色几乎能和他那位挚交好友的肤色媲美。事实上,如果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更像是在闹别扭,浑然不见他以前那副在谈判桌上发怒的样子。

勇利往前方看了一眼,安德烈和情人小姐早已告别,也许他有别的原因,并没有提出要送拎着大包小包的对方一程,在分别之后便脚步匆匆地往地下停车场走去。

但愿他不是去找第三位情人,勇利在心里暗暗地说道,虽然这种任务非常轻松,但他的同伴显然不太想再和自己继续待下去了。

他们在安德烈之后踏上了通往地下停车场的安全楼梯,故意放轻的脚步声在空旷而寂静的楼梯间里还是显得格外清晰。勇利伸出食指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他大概该主动说些什么,不然这个跟踪任务将要就此告终了。

“维克托,”走在前方的银发青年停下脚步转过头看他,勇利在对方的注视下一时把打好的腹稿给忘了个干净,他皱着双眉支吾了一阵,最后道,“我的意思是,假如你不想和我一起执行任务的话,我想你可以再选一位同伴。”

嘿等等,这不是他原本想说的。勇利揉着额角,别过头低声朝自己骂了一句。

“勇利经常执行双人任务吗?”维克托没有正面回答他,反而提出了另一个问题。

“不,我更喜欢单人行动……好吧实际上,我根本没有执行过双人任务。”毕竟我这样的人……勇利叹了口气,恐怕维克托接下来该嫌弃自己缺乏经验这一点了。

“真的吗?”维克托的反应听起来竟是惊讶居多,他举起手在半空比划了两下,“那经常和你一起出现的那个男孩呢?”

“披集?”勇利的表情有些奇怪,“我对他的任务不了解,怎么了?”

“Everything is OK!”维克托恢复了原来的笑意,一把拉起勇利的手往停车场走去,“有勇利就足够了,不需要换人哦!”

“你确定吗?”勇利疑惑地问道。

“当然了。”

维克托小心翼翼地推开安全通道的大门,所幸安德烈的身影仍在他们的视线范围之内。他在数辆SUV之间绕了好几圈,最后停在一辆克莱斯勒300C旁,往四周张望了几眼后,迅速地钻进了驾驶座。

“wow……克里斯手下的待遇可真不错。”维克托轻声说。

“我想克里斯还没能让他每一个住在穷人区的手下开上这种车。”怪不得这家伙能陪情人把这家商场二楼的所有店铺扫荡一遍,勇利把下滑的眼镜往上推了推,对维克托道,“好吧,我想我该为早上嘲笑你把科帕奇开进穷人区道歉。”

“我接受你的道歉。”维克托笑了笑,和勇利重新坐上科帕奇,紧紧跟上那辆迫不及待往外驶去的克莱斯勒。

在失去了亲哥哥的情况下,仍然美滋滋地完成了大半天约会行程的俄罗斯小伙子这次终于不再打算去街边公园或者是购物中心了。安德烈明显比之前谨慎许多,在数个街区之间来回绕了好几个圈,以确认自己身后没有“跟屁虫”,但好在他最终还是没有发现维克托和勇利的身影。当安德烈第十次走过附近这条主干道马路的时候,他终于放下心来,往真正的目的地驶去。

这家伙几乎跨越了大半个城市,从贫民区附近开到这个城市最为繁华的CBD中,在密集的车流间穿梭了几回后,安德烈终于在一栋雄伟高大的大厦前放缓了车速,似乎准备驶入它的停车场。

原本心不在焉地撑着头的维克托忽然坐直了身体,他半眯着双眸,语气带着意味深长:“我并不认为他会在这种地方约会。”

亲眼所见的事实正告诉他们,身为克里斯手下的安德烈,开着一辆本不是他能开得起的车,驶进了那群意大利人的公司停车场里。

“我也不认为。”勇利应和道,其实他并没有预料到这次竟然真的能得到什么线索,看来这也能算是意外之喜了。他靠在副驾驶座的靠背上,往倒后镜处看了好几眼,最后缓缓地摇起车窗,对维克托说:“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想要先在你做出决定前提醒你一句,那两辆菲亚特已经跟着我们很久了。”

“是一个小时加四十五分钟。”维克托淡笑着重新发动科帕奇,“我想克里斯的人会把安德烈盯紧的。”

勇利伸出手在副驾驶座前方的平台下摸索了一阵,随着“喀啦”一声,一把黑色手枪恰好落在他的掌心。他看似惋惜地叹道:“可惜不能见到他的第三位情人了。”

“相信我,你会有机会见到那家伙的。”维克托回答道,他往倒后镜扫了一眼,随后毫不犹豫踩下油门,科帕奇如箭般往前冲去。

=====

维三岁和勇三岁的形象都没了……惨

慢慢复健中……可能有点糟糕(:3_ヽ)_

评论 ( 42 )
热度 ( 10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