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Black Datura (22)完结章

**summary:同上章

*久等的完结章,希望大家可以和上一章连起来看,当然从头开始看我就更开心拉【顶锅盖】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维克托的动作比大脑更快,他下意识地伸出双手,将眼前缓缓倒下的黑发青年稳稳接住。他有些呆愣地抬起手来轻轻拨开勇利的刘海,黑发青年双目紧闭,面容因痛苦而扭曲,额角处的青筋也突突直跳,维克托的视线往下扫去,不断涌出的鲜血迅速地染红了他的掌心,沿着指缝缓缓滴落在教堂的地毯上,刺目的殷红色提醒着他,刚刚发生了些什么。

“勇利!”

维克托脸上露出了少见的慌张神情,理智在瞬间濒临决堤,几近崩溃的他用尽全身力气搂紧怀里的青年,连指节处也泛起了青白,仿佛是想要把对方融进自己怀里一般。他一遍又一遍地低声喊着勇利的名字,在对方的鬓角处落下带着安抚意味的碎吻,一边踉跄着往教堂大门冲去。当他距离出口不过五六米时,那道厚重的木门却被猛地一推,随着巨大的响声轰然关上。

“我们的谈话才刚刚开始呢,尼基福罗夫先生。”大卫·贝尼戴托缓缓往前走了两步,带着虚伪至极的微笑,恰好挡在维克托前方,“这么急着走,恐怕有点不太礼貌吧?”

维克托微垂着头,注视着不远处的大卫,凌厉凶狠的眼神仿佛要在对方身上剜出几个洞来。他单手搂住怀里的黑发青年,干脆果断地抽出那把别在腰后的黑色H&K P30,将枪口指向眼前的意大利男人,用带着警告意味的沙哑声音说道:“让开。”

“噢……冷静一点。”大卫挑起眉,装模作样地抬起手来,做出投降的姿势,“我知道这和之前说好的有些不一样,不过,这个结果也挺不错的。”他再次露出了令人厌恶的得意笑容,往勇利的方向示意,“我惩罚了不愿意听话的人,而你也报了仇,不是吗?”

“我从来没说过想要报什么仇。”维克托冷漠地回答。大卫依旧没有丝毫要退让的意思,维克托不再给他留任何情面,毫不犹豫地打开了手枪的保险。而就在他准备扣下扳机的一瞬,H&K P30却被突然上前的保镖一把打落,被枪口抵住脑袋的人转眼间变成了维克托。

“年轻人太冲动可不是什么好事。”大卫无奈地摇了摇头,慢悠悠地点燃一根不知从哪儿掏出的雪茄,居高临下朝被迫坐到自己对面的俄罗斯青年说道,“总算能好好谈谈了,尼基福罗夫先生。”

维克托往靠在长椅旁的勇利看了一眼,后者轻轻喘息着,额上满是冷汗,但大卫却满是拖延时间的架势。他想要站起来往勇利的方向跑去,而紧贴着脑后的手枪却压制着他,令他不能轻举妄动,维克托眯着双眸看向大卫,强装冷静地说道:“我不会和没有信用的家伙谈合作,更何况这种合作完全没有意义,你根本没有任何胜算。”

“话可不能说太满,别忘了用枪指着你的脑袋的是谁,只要扣下扳机,砰——”大卫吐出一圈白烟,做出手枪的手势指向维克托,食指随着他的话往上一抬,“从今天起,贝尼戴托家族最大的两个威胁就通通消失了。”他张开双手,得意洋洋地说道,“谁更值得继承这个家族,不就是一目了然的事情了吗?”

“老家伙是不会把族长的位子交给你这种蠢货的。”保镖往前顶了顶枪口,维克托闷哼一声,忍不住用俄语咒骂了几句,继续往下说道,“不过假如他老眼昏花,那只能说是贝尼戴托家族的悲哀了。”

“十五年前,也有人这么对我说过。”大卫并没有生气,反倒开朗地笑了起来,在维克托面前来回踱步,“后来呢,他栽在我这个蠢货手上了。”

维克托不屑地冷笑一声:“这种威胁也太无力了,贝尼戴托先生。”

“噢不不,这并不是威胁,而是一个你一定会感兴趣的故事。”大卫吸了一口雪茄,眯着眼睛回忆道,“和那个人合作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有一位多年的合作伙伴,当然,他们最后还是翻脸了——”他故意凑到维克托面前,压低了声音,“因为一条军火线。”

看到顿时脸色大变的银发青年,大卫更加得意起来:“我为了说服他加入那条军火线花费了多少力气,你知道吗?”他一边晃着手里的雪茄,一边高声说,“不过好在一切都没有白费,他后悔的表情可是非常好看。”

维克托皱起眉,他想要站起来,却被身后的保镖用力地压在了长椅上,只能咬着牙低声问道:“是你干的?”

“没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罪魁祸首分明把这件事看作自己的一个勋章,他越说越起劲,激动之处还抬手比划起来,“虽然我向来不喜欢那群‘多管闲事的家伙’,但那次他们竟然一听到举报就立马行动了,不得不说实在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维克托下意识地望向勇利,黑发青年此时的状态一点也不乐观。他无力地垂着头,双目紧闭,那些殷红液体把附近的地毯染成了深色,不知还能撑住多久。他握起右拳,强行压下自己的焦急与怒气,抿了抿嘴角,质问道:“那胜生家呢?”

“当然也是我的杰作。”大卫大方地承认,“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年没有把你们也一起处理掉。”

“你没有想到我的家族会被我复兴,”维克托低声将他未说完的话补全,“也没有想到你杀掉那些无辜者的后代会被勇利召集在一起。”

“我确实算错了这一步,但没关系,现在还来得及挽回。”大卫在维克托和勇利之间来回扫了一眼,露出了满意的神情,话锋紧接着一转,“话说回来,你们父子确实很像,至今我也想不懂居然会有人相信会在这条道上有一辈子的朋友,而你们甚至还订了婚,哈哈哈……”大卫忍不住大笑起来,最后轻蔑地弯着嘴角说道,“结果证明,在利益面前,一切都不过是谎话。”

“你们还是弱得多了,当初还浪费了我的一条军火线,现在不过是一份文件,就让你们吵成了这副模样。”他耸了耸肩,感叹道,“我只是随便做了一点手脚,就轻而易举地咬上钩,还是太年轻了啊……”

从维克托那双充满了怒气的蓝色双眸可以看得出来,他有多想在这个意大利男人的脸上揍上几拳,但他的双拳握了又松,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垂下眼眸。大卫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这番沉默足以令他心情大好,在他的眼里,现在的维克托不过是一只放弃临死前挣扎的困兽罢了。

渐暗的天色喻示着游戏正准备接近尾声,大卫朝自己的手下点头示意,保险拉开的声音随即在银发青年脑后响起。大卫在维克托对面的长椅坐下,满脸惋惜地叹了口气:“我还是很喜欢你们的,看在这个份上,给你一个留下遗言的机会吧。”大卫露出充满怜悯的神情,似乎把自己感动了一番,自顾自地往下说道,“噢——不需要道谢,我向来是个很慷慨的人。”

维克托动了动,他又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大卫快要等到不耐烦的时候,他才终于愿意开口说道:“贝尼戴托先生,我想你误解了一些东西——首先,我本来就没有想要跟你道谢,其次,”他抬起头来,一改刚刚那副受制于人的愤怒模样,嘴角挂着标志性的微笑,“我暂时还没有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打算呢。”

一阵不祥的预感自大卫心底升起,但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维克托早已做出了行动。银发青年猛地将身体往旁边一歪,劈手夺过保镖的手枪,干净利落地转身扣下扳机。一连串的动作只不过用了数秒时间,即便是训练有素的保镖也没能跟上维克托的速度,他只能本能地做出反应,但还是被子弹击中头部,直挺挺地往后倒去。另一边的大卫见状,匆忙想要抽出自己的配枪,但一切都来不及了,另一个冰冷坚硬的金属物体已经抵上了他的脑后,局面顿时彻底颠倒。

“过了十几年,还只是会用这一种挑拨离间的方法,看来你真的是够蠢的,贝尼戴托先生。”本应因失血过多失去意识的黑发青年此时却站在他身后,手里握着那把被维克托落在地上的H&K P30,用轻快的语调说道:“Surprise!”

“胜生勇利……”大卫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名字,原本胜券在握的他在眨眼间变成了劣势方,无异于被人从云层顶端忽然推落,大卫根本无法接受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他的洋洋自得还尚未完全褪去,但愤怒却已一清二楚地表现在脸上,以至于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扭曲:“不可能,那一枪明明打中你了!”

“你是指这个吗?”勇利挑起眉,从身上抽出几个小巧的血袋,随意地扔到大卫面前,“不得不告诉你,这已经是我十二岁就学会的招数了,贝尼戴托先生。”

“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大卫压着声音,咬牙切齿地问道。他的视线落在不远处的俄罗斯青年身上,对方正气定神闲地坐在长椅上,一边用食指随意地转着手枪,一边朝大卫露出灿烂的笑容,无疑在在大卫的怒火上浇了一把油。

“唔……贝尼戴托举办的舞会上?你去Utopia和勇利谈合作的时候?”维克托撑着下巴,把大卫变了几回的精彩脸色通通收入眼底,才装作无奈地摊开手,“虽然我是很想这么说啦,但其实是在两天前我们才发现的呢。”

“这都怪维克托一直不回我电话。”勇利忍不住抱怨起来,假如那个电话能来得更早,他们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制定一个更加完美的计划来应付大卫了。

维克托朝勇利充满歉意地眨了眨眼:“抱歉啦勇利,要骗过这家伙还是挺麻烦的,不得不浪费了一点时间。”

“所以,刚刚那些都是假的?”被欺骗后的不忿充斥了大卫的内心,情绪激动的他一时忘了自己的处境,刚想要站起却被勇利猛地按回了远处。黑发青年故意凑到他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道:“准确来说,从我们走进这间教堂开始,都是在演戏。”

维克托有些得意地弯起嘴角:“我们的演技还不错,对吧?”

“不可能……明明没有任何漏洞。”大卫瞪着双眼,难以置信地吼道,“你们怎么可能会发现?!”

“贝尼戴托先生,你不觉得自己太自信了吗?”勇利淡笑着回答,“我们可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被绊倒两次,更何况,单凭一份不明来历的破烂文件就要挑拨离间,也太过天真了。”

“我和维克托发现,从半年前开始,总部每个月都会出现几个新面孔。”作为一个正在迅速发展的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是最常见不过的事情,加上这些新家伙的职位都不高,勇利也就没有将这放在心上。直到在维克托的提醒下,他意识到不知名的新手下实在是太多了些,才和披集一起把这段时间内加入Utopia的名单彻查了一遍,“我们发现,这些家伙都是假装成本地人的意大利人。”

“半年前就已经在我们手下插眼线,这件事看来已经策划很久了。”维克托望着大卫,微微眯起双眸,“如果没猜错的话,是从我们查到那份文件开始?”

从刚刚起,大卫的嘴巴便仿佛被缝起来似的,没有再吐出任何一个单词,但表情已经彻底地出卖了他,维克托了然地点了点头:“那就是说,上次跟踪我们的也是你的人咯。”

“你们没有死在那时候,真是可惜。”大卫声音沙哑地说道。那次跟踪本是他的临时起意,他本来也没有料到维克托和勇利真的敢甩下所有保镖单独出门,这无疑给他创造了绝佳的刺杀机会。为了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大卫甚至派出了更多的手下,但同样出乎意料的是,这两人最后竟然全身而退。

大卫自嘲地笑了一声,他花了数年时间制定了一个完美的计划,最终还是输给了他的自满和焦躁。正如他所说,维克托和勇利和他们的父亲很像,可始终不是同一个人,大卫承认自己确实低估了这两人,然而,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已经为时过晚了。

到了这个地步,大卫似乎还没有放弃的意思,他挺直了腰背,作最后的垂死挣扎:“假如你们现在杀了我,我的手下会在五分钟内冲进来,你们也绝对活不久。”

“至于这一点,就不劳你担心了。”维克托用食指点了点下巴,微笑着回答,“时间差不多了呢,有什么遗言吗,贝尼戴托先生?”

不久前他才说过的话被反问给了自己,这无疑将大卫想说的完全堵在喉咙里。他怔愣了几秒,绷紧的身体最后却忽然放松下来。这个中年男人像是泄了气一般,无力地靠在椅背上,缓缓闭上双眼,似乎终于打算放弃,安静地等待最后一枪的到来。

他忙活了大半辈子,费尽心机才将敌对的家族元气大伤,即便如此,他也没能把族长的位置收入囊中。大卫本以为是因为自己做的还不够,才会想要重演历史,借此向老先生证明他的价值,但这一次的输家却成了自己,对方还偏偏是他最不喜欢的、依赖盟友的家伙。说起来,他明明有那么多朋友,却为什么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作伙伴呢?

大卫听见耳边传来保险拉开的清脆声音,紧接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枪声,他在倒下之前终于想到了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答案。

也许是因为像那些人说的那样,被捡回来的他,一点儿也不适合坐在太高的位置上吧。

维克托低头看着已经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意大利男人,良久过后,才长叹了一口气:“结束了。”勇利缓缓放下手枪,回答道:“嗯,结束了。”

尼基福罗夫家族的仇恨,Utopia的仇恨,勇利和维克托的仇恨,一切都结束了。

 

 “不过话说回来……”

正当勇利还沉浸在复仇的不真实感当中时,维克托却突然打破沉默,他拎起一个扔到自己脚边的血袋来,有些不满地说道:“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戏码呢,勇利。”

其实维克托刚开始就不同意让他中枪的计划,但他还是坚持这么做了,虽然他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没料到维克托会突然发难,只好咽了口唾沫,心虚地道:“我觉得效果还挺好的呀。”

“对我来说可糟糕透了。”虽然早就对这个计划了然于心,维克托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真正看到那一幕的时候,他还是被吓了一大跳,那种心脏一紧的感觉到现在仍然清晰无比。

“可是我之前也被维克托吓得不轻啊。”勇利有些委屈地回答,对方明明早就知道电脑里的文件被掉包了,却一直没有告诉自己,这也很不公平不是吗?

“我承认那件事我有错,可它们完全不是一回事,勇利已经很久没有出过这类的任务了,万一真的中枪了怎么办?万一他打中的不是准备好的位置呢?”维克托越说越变得后怕起来,他赌气般别开脸,“我可不会接受勇利的狡辩——”

他的声音消失在突如其来的亲吻当中。勇利忽然跨坐到维克托的大腿上,双手按住他的肩,低下头主动和他唇舌交缠起来。而在结束这个久违的深吻之后,勇利还像是表示出讨好意味的犬类一般,轻轻地舔了舔维克托的下唇。

“……补偿?”

“就当做是前菜。”勇利的双颊有些泛红,他朝银发青年眨了眨眼,“正餐的话,之后再补上怎么样?”

“成交。”维克托毫不犹豫地应下这单划算的交易。他往教堂大门望去,随后颇有默契地和勇利对视了一眼,“你猜他们还有多久会进来?”

“我猜——十秒。”

“我猜也是十秒。”维克托和勇利同时笑了起来,“下一个地方想去哪里?”

“说实话,我还没想好。”

 “我有一个建议。”外面传来了几声枪响,木门随即被剧烈地撞击起来,但教堂内的两人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维克托抵着勇利的额头,轻声说道,“或许我们可以跳过订婚的步骤……”

“直接结婚?”

“嗯,直接结婚。”维克托满怀期待地看着勇利,黑发青年轻笑着蹭了蹭他的鼻尖,在木门被撞开之前,他回答道:“好啊。”

 

“真利,勇利有告诉你去哪了吗?”美奈子急匆匆地走进房间,把厚厚一沓资料放到真利手边,后者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只是告诉我要和维克托出去一阵,可能过两天就回来。”

虽然是意料中的回答,美奈子还是不禁叹了口气:“老天,希望下次维克托能在把我们当家拐走之前交代一下去向。”

真利一边熟练地翻着资料,一边说道:“这几周以来我都快要掌握整个Utopia的运作了,说真的,不知道的家伙还以为我们换boss了——等等,不是吧?”她抬起头和美奈子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叫住准备溜出房间的某个人,“披集,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了?”

“打住,我可什么都不清楚。”勇利想要借机退居幕后这种事情他可是什么都不知道,披集满脸无辜地摊开双手,“不过听波波维奇说,最近维克托也是神出鬼没的。”

美奈子挑起眉,耸了耸肩:“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俩究竟互相学了些什么。”

“可别告诉我这也是维克托教的。”光虹面对满屏幕红绿灰混杂在一起的代码,另一个窗口还显示着披集在五分钟前发来的数份文件,他趴在电脑前有气无力地道:“或许这就是报复吧……”

“噢老天,你们快一眼维克托的SNS!”本来只是打算偷偷看一眼手机的披集忍不住叫出了声,房间内所有人将目光在他身上聚集了一秒后,纷纷打开了自己的手机,当众人看到首页最新的那张照片时,顿时一片哗然。

“勇利现在可欠我两顿饭了。”依旧趴在桌子上的季光虹举起手宣布道,他身旁的雷奥点了点头,附和道:“我也是。”

“行了哥们,你还欠着我一顿呢。”光虹撇了撇嘴,被大家联手骗了几个月的那件事,他可是到现在还没原谅眼前的罪魁祸首。

“先想想你们有没有空吃吧。”美奈子在屏幕上划了几下,忽然想起一件事来,“那他们接下来是要度蜜月了?”

房间内瞬间一片寂静,几人面面相觑,不过半分钟,他们几乎在同时发出了一声哀嚎。

而远在城市另一头的别墅里,一位金发少年气势汹汹地冲过走廊,一脚踹开书房的大门:“喂,老头!我可不要帮你做什么报告!”

“尤里,你来的正好!”书房内的米拉和格奥尔基看清来人后,不由得露出了喜出望外的表情,迫不及待地将几个崭新的文件夹塞到尤里手上,“拜托你啦!”

“喂,我不是你们公司的人!”尤里愤怒地大叫起来,“那家伙究竟去哪了?!”

“喏,这儿呢。”米拉把手机递到尤里面前,金发少年看了一眼,意外地没再发作,只是皱着眉头别开脸愤愤地骂了几句,抱着文件夹甩上了书房的大门。

书房里再度安静下来,米拉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感叹道:“蜜月期真好啊。”

在格奥尔基发表他那些咏叹调一般的感言之前,米拉迅速地塞上耳塞,若无其事地重新打开眼前的文件夹。被她扔在一旁的手机还未暗下,屏幕上依旧显示着那张不久前更新的照片。

照片上的银发青年紧紧地搂着另一位黑发青年,他们正灿烂地笑着,手里捧着一束盛放的玫瑰,背景是高耸入云的教堂尖顶和一片清澈明朗的天空,在照片下方正写着一行极小的配字:

“We got married.”

 

END

========

有话要说时间:这是在维勇的第二个坑了,又填平惹很高兴,虽然手速超慢,希望还能填平第三个……

这篇最开始其实只是想看两个大佬谈恋爱的故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设定,到最后bug修修补补,就变成这样了【俗称加了很多戏】。结局还是要感谢my戒,总觉得他们确实就是这样,其中一个说“啊去结婚吧”,另一个说“好啊”,然后两个人就跑去结婚了的感觉,轰轰烈烈地相互追逐了半辈子,最后平平淡淡地安定下来也挺不错的。

总而言之,下一个坑见。


评论 ( 53 )
热度 ( 117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