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胜利荣光 chapter1

**HP paro  德姆斯特朗校 维克托X 赫奇帕奇 勇利

   summary:一场充满恋爱酸臭味的三强争霸赛。

*新坑来了,还是瞎几把写,多多包涵,谢谢谢谢。

==============

一声刺耳的长笛穿破长空,预示着某列火车的到达。来自各地的乘客们一边好奇地把头探出窗外,一边对站台的装潢议论纷纷,在列车停下的一瞬间,他们便迅速地将自己的行李从窗口扔给迎接自己的亲朋好友,又或者是拎着大包小包从狭窄的车门中挤出,笨拙不已地往出口的方向走去,原本就已经是人头汹涌的火车站顿时变得更加拥挤。列车员站在车门前高声叫喊着,以保持站台的秩序,他的声音和乘客们的交谈声混杂在一起,站台处一时吵闹不堪。

“先生请让一下,谢谢,请让一下!”一位带着蓝色眼镜的黑发少年喊着,一边缩起肩膀,试图让自己穿过面前那挤成一团的人群。他身穿一套简单而又充满活力的休闲服,右手里正拎着一个褐色的行李箱,左手则抱着一只兴奋得东张西望的贵宾犬。当少年艰难地穿过最后一群正在为谁踩了谁的脚而吵得不可开交的旅客后,他终于见到了在不远处等候自己的好友。

“嘿披集,这儿!”

“勇利!”披集给勇利送上一个热情的拥抱,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我以为你得下午才到,还准备去喝杯咖啡呢。”

“谁能想到会误点这么久?”要是早知道的话,他就改用飞路粉了。勇利无奈地耸了耸肩,将自己的行李搬上披集身后那辆车,随后坐到了副驾驶的座位上,“你可没跟我说过你还有车,我记得你还没到考驾照的年纪吧?”

“但学这个并不是什么难事。”披集自信满满地说,他在手机屏幕上噼里啪啦地敲了几下,按下右上角的发送键,随后转过头来摸了摸勇利怀里的贵宾犬,对勇利说道:“他们说瑞士队和俄罗斯队已经到了,真是太令人期待了……哦对了,勇利你喜欢的是哪一对?”

“唔……俄罗斯队。”勇利毫不犹豫地回答,他的答案得到了披集的赞同,迅速成为同一阵营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大笑着伸出拳头与对方轻轻一击。黑发少年怀里的贵宾犬似乎也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高声朝他们叫唤起来。勇利笑着揉了揉贵宾的头顶,后者的喉咙里发出似是撒娇般的声响,在他的怀里拱了一阵,随即兴致勃勃地趴到了车窗上去。

他现在确实很激动——勇利一边想着,一边和爱犬一起,望着车外加速往后退的风景——明天就是四年一度的魁地奇世界杯赛,虽然勇利曾经和父母一块观看过上一届的比赛,但那样热闹和盛大的场合,谁会不想再去第二次呢?只要一想到自己剩下的假期都将能在这场盛事中度过,勇利便兴奋得手心冒汗了。

这一切都得感谢切雷斯蒂诺。他有一位在魔法部工作的老友,在前不久给他送了好几张千金难求的世界杯门票。可是如此盛大的赛事与狂欢聚会,假如只有自己一个人去的话,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因此,这样天大的好事自然就落到了切雷斯蒂诺的两位好学生——披集和勇利身上。而为了能让这一行更热闹些,在得到切雷斯蒂诺的允许之后,他们还叫上了另外几位好友。

而且——勇利忍不住弯起嘴角——而且,他即将又能见到维克托了,他对于此的期待甚至已经超越了魁地奇世界杯本身。勇利恨不得下一秒自己就身处于观众席上,为俄罗斯队的找球手呐喊助威。也许他还能在比赛结束之后,去找维克托搭上两句话。

勇利在座位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打算好好地闭目养神一番,长途跋涉已经将他的体力消耗掉大半。勇利现在只希望他的好友能再靠谱些,当自己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也许就能看见切雷斯蒂诺的别墅了。

“抱歉,请您停一下。”勇利刚闭上双眼不够十秒,便感觉他们的车被拦了下来,他悄悄把眼睛睁开一条细缝,往披集那头望去,只见一位大腹便便的警官把车窗挡了个严严实实。他试图弯下腰来和披集对视,但他的体型似乎并不允许他这么干,以至于他最后扭出来的姿势变得极其笨拙。他低咳了几声,想要将自己的形象挽回些许,板着脸对披集说道:“午安先生,请您出示一下驾照。”

噢老天,完了,他记得他的好友还没考到麻瓜的驾照!勇利心里猛地咯噔一下,下意识地悄悄地伸出手来抓紧头顶处的扶手,以免自己在油门被一踩到底的那个瞬间甩出车门去。可当他做好一切心理准备之后,却见披集老神在在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镇定无比地将它放到了胖警官的手里。

“切雷斯迪诺·恰尔迪尼先生?”胖警官皱着眉头,视线在披集和手里的驾照之间扫了几个来回,脸上写满了怀疑:“您看起来还真够年轻的。”

“谢谢,这大概是家族的原因吧。”披集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为了让自己的可信度更高一些,他还指了指身边的勇利,“我的家里人都比较年轻,您看,这位还是我的哥哥呢。”

也许是因为披集的眼神过于真诚,胖警官的表情竟从完全的不信任转变成了将信将疑,他轻咳两声,装模作样地道:“原来如此,真是令人羡慕。”他再度将驾照翻看了几回,最终实在是无法从那上面找出任何端倪,只好将它还给披集,然后有些不甘心地往一旁挪了两步,比划出一个“请”的手势:“祝下午愉快,先生们。”

“您也是,先生!”披集朝胖警官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随即将油门一踩到底。当他们驶出城区,绕上郊外公路的时候,勇利才睁开双眸,满脸戏谑地开口:“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么令人羡慕的家族呢,披集同学。”他从架子上拿出披集刚刚放进去的驾照,轻而易举地躲过对方的右手,驾照上印着披集的大头证件照,可资料却全都属于切雷斯蒂诺,勇利在年龄那一栏点了点:“我总算知道刚刚那家伙为什么会露出那种表情了。”

“好歹摆平了不是吗?”披集已经在这个假期里见识了许多这种热爱在别人车上贴单子的麻瓜。事实上,他还有数十种对付他们的方法,只是没想到偏偏是在自己准备了最简单的那一种时,才恰好遇上那群家伙,可以说是糟糕透了。他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对勇利说道:“别告诉切雷斯迪诺,OK?我那份蜜汁布丁是你的了。”

“加上猪排。”勇利晃了晃手上的小本子,朝披集眨了眨眼,“我已经好久没吃过切雷斯蒂诺做的猪排了。”

披集想起切雷斯蒂诺发飙的模样,心头猛地一悸,他在心底快速地将切雷斯蒂诺的怒气和猪排做了一番衡量,最终还是咬了咬牙,答应了勇利的条件:“好吧。”他又飞快地补充道,“只有一块。”

勇利顿时感觉炸猪排距离自己又近了一步,自己仿佛已经能闻到它的香味了,他将驾照放回原位,笑着道:“成交!”

 

切雷斯蒂诺的别墅坐落于郊外,在找到它之前,必须先穿过一座充满迷雾、阴暗潮湿的森林以及一道深不见底、极其凶险的悬崖——这都是魔法部安排的障眼法,他知道麻瓜们对这些地方敬而远之,这么多年以来,仅有几个胆子够大的,最终也在森林里被吓得再也不敢踏入一步。

但是,只要穿过悬崖前的迷雾,眼前的景象就会瞬间变得豁然开朗。阳光肆无忌惮地洒落在一望无际的草坪上,一簇又一簇点缀在绿草间的野花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处处迸发着和森林里截然相反的勃勃生机。

勇利远远地就看见了切雷斯蒂诺那座别具一格的房子。它没有其他别墅的阁楼与尖顶,像两个被叠起来的半圆,他们学院的休息室倒有些相似,如同一个矮胖子,而无数长着奇形怪状的花或者长叶的藤蔓从楼顶爬下,占据了房子的大部分外壁。但是,比起它本身来,它的庭院却更为引人注目。各种各样的魔法植物都在这片偌大的区域内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有一些对勇利来说还十分陌生,这些植物被安放得整整齐齐的它们和同伴靠在一起,比勇利在课堂上看到的模样安分多了。

披集小心翼翼地将车驶入车库,在停下的那瞬间,车内的两人几乎同时松了一口气,勇利甚至忍不住举起手来拍了拍胸口,才推开车门。正当这时,一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手却拦住了他的去路,把他吓得猛地倒吸了一口气。所幸的是,在勇利踢开那只手之前,他总算看清了对方的脸:“老天,光虹你怎么了?”

“勇利,帮帮我吧,我已经快疯了……”光虹穿着一身脏兮兮的工作服,手套上沾满了泥土,分明已经被他们的老师折腾了一番,他有气无力地再度朝勇利伸出手,“切雷斯蒂诺让我除了一个早上的地精——虽然只是一半的院子,但是你要知道他家的院子有这么大!”他越说越激动,坐在地上举起双手比划起来,“他还说最好不要用魔法,我的天!”

“切雷斯蒂诺不是让你和雷奥一起吗,他人呢?”披集一边帮勇利将行李搬下车,一边忍俊不禁地说道,“恐怕是秋后算账,谁让你们上学期在他的课上捣乱了呢?”

“我们只是逗了逗曼德拉草的根。”光虹低声嘟囔道,“喏,雷奥在那边。”他朝某个方向努了努嘴,一位和他穿着同样服装的少年瘫倒在不远处,任由路过的一只地精径直从自己身上蹦了过去,看来是想要彻底放弃任务了。

“汪汪!”勇利还没来得及开口,贵宾犬却先他一步高叫出声,似乎对那些在花园里跑来跑去的小东西很感兴趣。勇利只需一眼便看穿了它的意图,他的手才稍稍一松,它便飞快地跃下他的怀抱,欢快地叫唤着,往那些地精们追逐而去。

“小维,小心点!”勇利忍不住笑了起来,他高声提醒着那只只留给自己背影的小家伙,给光虹留下一个“我只能帮你到这”的眼神。 

“谢了——”光虹朝勇利和披集的背影举起手来晃了晃,随后重新呈大字形躺回了地上,自言自语道,“既然有小维了,那我还是再躺五分钟吧。”

 

一推开别墅大门,勇利便闻到了浓郁的食物香味,不久前在火车上吃的那些玩意儿立马被他远远地抛到了脑后。他下意识地往厨房看去,果然看到了切雷斯蒂诺的身影。他穿着一套家居服,灰色长发扎成马尾随意地搭在肩上,正神情认真地挥舞着手上的魔杖,让厚厚的奶酪将早已涂上调味料的火鸡肉包裹起来,而他的另外两位好友——西郡和优子也站在一旁,为他们的老师处理着其他食材。

“勇利!”优子在偶然抬头间看见了刚刚踏入门内的勇利,她喜出望外地朝黑发少年挥了挥手,以至于她魔杖指着的那把菜刀也在半空中上下晃了几个来回。因为她和西郡在来这儿之前还去了一趟旅行,所以才比勇利早到了几天。

“噢勇利,来得正好。”切雷斯蒂诺闻声也抬起头来,举起手边那杯啤酒抿了一口,“放好行李以后下来帮我个忙吧。”

勇利点了点头,跟着披集快步踏上楼梯。才刚踏入房间,他便躺到在属于自己那张柔软的床铺上,把脸埋在枕头里,用模糊不清的声音说道:“我还以为能在吃饭前睡一会呢。”

“别做梦了,哥们。”披集拍了拍他的肩,用相同的姿势倒在另一张床上,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墙壁,说道,“话说回来,我还以为你会把维克托的海报也带来。”亏他还把房间收拾了一番,给好友腾了一大片放纪念品的位置。

“披集!”勇利正准备说的话被楼下传来的叫声给打断了,披集只好从床上弹起,匆匆忙忙地往门外跑去。在带上房门之前,还不忘朝勇利叮嘱了一句:“记得来帮忙哦!”

“知道了!”勇利头也不回地回答道,直到过了好一段时间,他才缓慢地从床上爬起来,在背包的内侧摸出某样东西,小心翼翼地将它展开。海报上的维克托骑在那被称为金弩箭的飞天扫帚上,银色发丝随着风肆意扬起,他微笑着在体育场的半空绕了一圈,最后稳稳当当地停下,朝镜头的方向挥了挥手,喊道:“勇利!”

嘿,他怎么可能不把自己的独家海报带上呢?勇利弯起嘴角,把它仔细地贴到床头附近的墙上,待到将折角都抹平,他才满意地点点头。

真是越来越期待明天了。勇利一边想着,一边拎起外套,往门外走去。

 


评论 ( 19 )
热度 ( 4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