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吃鸡吗小哥哥(4)

**我双排遇到的菜鸡小哥哥竟然是我爱豆??

吃鸡【绝地求生】相关,电竞选手维X游戏主播勇,依旧是胡诌八扯的一章。

*各位元旦快乐,祝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目录:(1)   (2)   (3)

=========

甩狙爆头?怎么可能?VIYA在两三个小时前,明明还是个不会跳伞的菜鸡。

勇利一愣,随即想起自己还在直播途中,迅速关掉了对话框。

吃鸡四人小群开始疯狂跳动,勇利拿起手机,犹豫片刻,对光虹和披集回复道:“再打几盘看看。”

他相信光虹的眼睛,但也难以对VIYA产生怀疑,毕竟他俩打了一个下午的双排,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VIYA都完全符合一个第一天接触游戏的新手形象。若有什么端倪,以勇利的经验,应该早就发现了。

勇利关掉窗口的速度很快,然而依旧没能躲过粉丝观众的火眼金睛,弹幕纷纷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卧槽,小哥哥这么快就学会甩狙?】

【该不会是老手装嫩,可是这演技也太好了叭??】

【才一枪,我感觉还是巧合吧……】

众人仔细一想确实如此,大家都是玩过游戏的人,吃鸡本就充满了不确定性,这种使出些神操作,可自己却不知怎么回事的状况根本不足为奇。说不定连VIYA本人,都还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弹幕迅速接受巧合论的说法,热火朝天地聊起各自曾经神操作的历史,比甩狙爆头更高水平的还不少,看得勇利都要被他们说服了。连披集也表示,可能真的纯属巧合罢了。

光虹的语气变得有些不确定,甚至开始怀疑自我:“感觉有点道理,其实还有可能是我看错了……”

“没事啦。”勇利也不再纠结,开麦问,“我们再排一局?”

“好呀!”

VIYA秒答,语气轻松,但听不出多少兴奋。勇利这下倒更相信弹幕的说法,VIYA恐怕真的没意识到手捏最后一个人头的是他,不然刚才结算那会儿,自己的私聊就该被刷爆了。

勇利没来由地松了口气,按下排队。

画面跳转至素质广场。维克托看着平板轻笑,作为动态视力在联盟中数一数二的V神,在勇利关掉聊天窗口之前,他不仅看清了对话,而且还看到了对方的ID。

他握住鼠标,在某位队友的身影上轻巧地画了一个圈。

光虹觉得这把打得莫名有些难受。

他一下地连枪都没摸到,先被人打了两梭子,血量刷地掉了大半,吓得他赶紧躲进屋里怂了两分钟。结果对方跟鬼似的,转眼没了声音。他顶着残血在屋内搜罗物资,不料这地方还特别穷,一整栋二楼小别墅就一把手枪跟五包绷带,垃圾场都比它富一点。

他迅速打完绷带,好歹把血量挽回一点,便抱着希望出门,打算寻个急救包,谁料方圆五里的房子别说急救包,连饮料都不见一瓶。比起穷,更像是有人搜完以后,再顺手带上了门,营造的一种假象。

光虹听着耳机那头披集为捡了俩医疗箱欢呼,忽然产生一种自己跟他们打的不是同一个地图的错觉。

地图依旧在沙漠,跑圈时四人还是被迫兵分两路,这次离光虹最近的是VIYA。

VIYA可能觉得他的血量有点凄凉,一见面就给光虹扔了一个急救包,重回正常范围的血量顿时让他一个后勤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他俩在附近找了台小车,有前车之鉴的光虹正准备坐上驾驶座,却听VIYA道:“能不能让我来开?我想多练练,保证不会出问题的。”

毕竟拿人手短,光虹想了下对方给自己扔急救包的英姿,说:“好吧,你小心一点。”

VIYA确实很小心,至少跑圈的时候没出一点差错,唯一的问题就是开得太慢了。

光虹看着从他们身边开着摩托呼啸而过的披集和勇利,又看了看自己坐的这辆小车,提议道:“要不我们开快一点吧,空投不等人。”

VIYA:“你确定?”

光虹:“呃,确定。”

他话音未落,老爷车般的蹦蹦如箭般飞了出去,直朝冒着红烟的位置狂奔而去,丝毫不顾前方的断崖与斜坡。

“卧槽不是不是,你慢一点!前面是空的啊啊啊!!”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一分钟后,光虹看着自己滑下一半的血量,满脸一言难尽。

披集:“你们又车祸了???”

光虹:“是的……”

勇利:“???”

VIYA:“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真的是手滑……我没有急救包啦,给你一瓶饮料吧。”

光虹:“谢谢……”

披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勇利也很想笑:“你们快过来吧,我身上还有几个急救包。”

弹幕已经被这段历史重演笑疯了,飞快地给VIYA封了一个蹦蹦杀手的称号。

【没想到同一个画面,我一天居然能看第二次。】

【我真的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VIYA小哥哥,一个能把吃鸡的所有车都开成360度翻转的男人。】

【我建议官方开一个赛车跑酷活动,我们VIYA一定是冠军!!】

四人总算汇合,将各自血量打满以后,转身朝空投狂奔而去。不料他们前脚刚到,后脚两辆越野陆续从旁冒出,不管不顾地朝四人直冲而来,另一边枪声顿响,看来还埋伏着另一队。

现场一片混乱,爆炸和枪响伴着浓重白烟齐飞,还有着火的车挡路。勇利和披集硬扛着收了两个人头,实在遭不住,扔下一个烟雾弹迅速跑路。勇利作为断后,不可避免地被射了几枪,角色倒地。

VIYA第一反应便是要转头去扶,埋伏的那队却突然蜂拥而上,不过两秒,勇利的名字便暗了下去。

“Yuri?!”

“没事,你们赶紧跑圈吧。”勇利说,“刚刚有捡东西吗?”

披集和光虹纷纷摇头,表示场面太乱,没来得及捡。勇利叹了口气,心想这波打得有点不值,啥都没捡到还折了一个人,好在只是娱乐局,不必太在意。

他正安慰自己,VIYA却道:“我捡了。”

披集:“???”

光虹:“?????”

“刚刚他们都顾着打,我趁乱捡的。”VIYA那头打开背包数:“三级甲三级头……”

披集回头看了眼场面依旧激烈的空投箱,边跑边道:“还在打啊?”

光虹一脸无语:“大概是吧。”

三人寻了个安全的地方将空投分了,才往中心圈跑去。勇利趁机去冰箱拿了瓶可乐,安心当起指挥的角色。

他轻敲键盘,视角在披集和光虹之间来回切换了几遍,最后指尖一顿,将画面切到了VIYA的视角。

勇利不在,VIYA便一直乖巧地跟在披集附近,穿梭在各种掩体之间。他的跑位很普通,躲藏的位置也很常见,完全就是一个新手玩家的典范。

决赛圈刷在城区,意味着接下来又是一场看看谁更苟的决战。披集三人缩在一间店铺的二楼,试图狙击对面那栋小别墅里的人头。勇利的视角在他们之间切来切去,最后又在VIYA身上停了下来。

VIYA躲在窗边,时不时便探出头去,远处二楼那人似乎也蠢蠢欲动。VIYA率先一步,勇利捏紧鼠标,看着他在眨眼间开镜,扣下扳机,关镜。

没中。

不仅没中,而且还被对面打了一枪。

【我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他妈不是我本人吗???】

【VIYA牌自杀式甩狙。】

勇利哭笑不得:“VIYA,你这是从哪里学的?”

“啊?”VIYA没想到勇利在OB自己,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我,我之前OB你的时候看到的,就想试试……”

“把倍镜换掉吧,然后开镜速度再快一些。”勇利道,“这个距离和上一局差不多,你可以回忆一下上次打中那种手感。”

VIYA似乎有点懵:“上一局我没打中啊。”

勇利:“最后一个人头是你的,你没看结算吗?”

VIYA:“???”

他愣了足足十秒才反应过来,难以置信地叫了一声,“我真的打中了?!”

“真的。”勇利无奈地捏了捏鼻梁,突然有些后悔把这件事告诉他,在VIYA叫出第二句之前连忙道,“对面探头了,快看。”

接下来五分钟,VIYA跟打了鸡血似的,甚至还敢跟人贴脸对刚,最后还在勇利的指导下抢到几个人头,总之比起之前几局,算是进步了一大截。

四人又打了几局,战绩还算不错,兴许是因为三人同甘共苦的那一局,披集和光虹莫名跟VIYA熟悉了许多,待到勇利下播的时候,披集甚至已经跟他交换了SNS的联系方式。勇利抵不过VIYA可怜巴巴的语气,最后只得换了。

几个月过去,VIYA可谓进步神速,从底层菜鸡奋力挣扎,总算跟上勇利的步伐。几乎所有粉丝都知道Y神有个固定队友,双排总是牢牢跟在Y神身后,又当肉盾又当医疗包,跟小狼狗似的,而关键时刻一点不掉链子,一手被Y神教出来的甩狙很有风范。

有些粉丝却提出异议,说是VIYA如今的枪法更像是维克托的风格,只不过声音小到容易被忽略就是了。

VIYA在勇利的直播中时常出现,在圈内也变得小有名气。平台几度找上门来,想要邀请他开个直播间,不料VIYA却严辞拒绝了。

“VIYA,你真的把平台给拒啦?”

VIYA早就被拉进了他们几人的游戏群里,披集向来消息灵通,在群里问道。

VIYA:“我不想去。”

披集:“为什么鸭?其实还挺赚的,一天直播几小时,当作赚赚零花也好啊。”

VIYA:“我只想和勇利组队嘛。”

勇利刚泡了碗面坐下来,拿起手机便看见披集在对VIYA循循善诱,劝他加入主播大军,但VIYA态度十分坚决。

勇利想了想,敲字道:“VIYA在俄罗斯,如果在我们这边的平台直播,迁就时差也很不方便。”

VIYA:“Yuri!Bingo!”

披集:“……我完全忘了这回事。”

披集:“哎对,那我跟Yuri下个月去俄罗斯,岂不是能面基?”

VIYA:“Wow!真的吗?好啊!”

VIYA:“面基!”

勇利这下想起来,他下个月确实要去一趟俄罗斯。L&L有一场在俄罗斯本地举行的活动,形式类似于全明星赛,中途还插入不少于粉丝活动的环节,内容精彩,奖品丰富。而且重点是,L&L的一队将会全部出场。

其中当然包括维克托。

勇利身为维克托的铁杆粉丝,基本每年出门就是为了看他的比赛,近几年听闻维克托有意退役的消息以后,更是一场不落,连这种小活动也不放过。

电子竞技需要每个选手在几十分钟内全神贯注,也许就是因为手一颤,就失掉接近金锅的机会。每一位选手的黄金时期只有那么短短几年,把它比作一道看不见的血条,每场比赛都会是对它的消耗。

作为一个粉丝,看不见选手全部的伤痕累累,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归零。也许某一天,就从SNS上得知他退役的消息,他原本拼搏的位置,站上了崭新的队员。

维克托这个年龄的在役选手已经是奇迹。按照最近比赛的安排来看,即便他不说,大家也心照不宣,退役大概近在迟尺。

勇利想要再多看一些他站在赛场上的模样。

VIYA:“你们要来旅游吗?我可以当导游哦!”

披集:“哈哈哈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啦。”

披集:“这次当然是也为了维克托!”

勇利:“L&L在圣彼得堡有一场活动,我和披集想去看看。”

VIYA:“!!!”

VIYA:“我也想去!!!我能和你们一起去吗?!”

披集:“我没问题啊,看完还能一块去吃饭,勇利呢?”

勇利想了想,也应了下来。

出发当天,勇利还有些忐忑,站在自家电脑桌前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将自己的键鼠一块带上。

万一他真的被抽中上台和维克托打一场游戏……算了,怎么可能。

勇利对自己的非酋程度有深刻的了解,干脆利落地拎起背包,打算轻装上阵。

结果就被披集抓在会场门口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你居然没带键鼠????我的天,勇利,万一抽到你怎么办?主办方提供的肯定用不惯的啊,那可是跟维克托同台的机会!”

“放心吧,肯定不会抽到我的……”

“我是说万一,万一呢?”披集快抓狂了,“勇利你上点心好不好!”

“披集,你冷静一点啊。”勇利有点无奈,岔开话题,“VIYA还没来?”

“他三个小时之前就没出现过了。”

勇利看了眼手表,距离入场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因为VIYA在本地比较方便,勇利和披集便将买票全权委托给他,可如今VIYA仍然不见人影。

恰在这时,一个穿着工作人员服装的女孩从会场里走出,径直走到两人面前,用不熟练的英文道:“你好,请问你们是VIYA的朋友吗?”

披集挥了挥手:“哈喽,是的。”

“这是他让我交给你们的票,现在可以跟我入场了。”

两人接过女孩手上的票,低头瞧见票上印的座位号,几乎同时叫了起来:“卧槽,VIP席??”

勇利和披集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从对方眼中看见了茫然。

评论 ( 99 )
热度 ( 6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