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evanstan】纽约街头的三次偶遇

***一发完

**单纯想写个破镜重圆的梗但是好像又……总之渣文笔小心看,比心。

*有点小腹黑的Chris Evans先生和内心戏很多的Sebastian Stan先生

---------------------------------------------------------

    天色渐暗,Sebastian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六点半,他合上手中的书,捞起钥匙,准备出门觅食。

    他又走进了楼下那家餐厅,一周里差不多要来这儿好几次。Sebastian一直很喜欢这家餐厅的菜式,更何况,他已经饿得不想花力气去找别的地方吃饭。

    和往常一样,他朝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座位走去。那张桌子在餐厅的一个角落,刚好被几盆植物挡住,又离窗边不远,一个几乎与整个大厅隔绝的小空间,Sebastian可以一边安静地享受他的午餐或者晚餐,一边看着街道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他觉得这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今天也许有点不太幸运,那张桌子旁已经坐了一位客人。好吧,看来只能换个位置了。Sebastian在不远处停下了脚步,他认出了那位比自己先一步坐到那儿的客人,那人他再熟悉不过了,Chris Evans,他的前男友。

    这他妈就有点尴尬了,天知道他们已经快一年没有联系过。Sebastian摸了摸鼻子,他有点庆幸那几盆植物恰好挡住了自己的身影。他猜得出Chris为什么会在纽约,也许是为了他最近执导的那部片子,但是他想不通Chris为什么会到这家餐厅,还选择了这个他们以前最常坐的位置,Sebastian可是知道的,Chris的公寓开车到这儿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

    为了保险起见,Sebastian还是决定换一家餐厅,今天也许吃不到自己喜欢的华夫饼了。他转身往大门走去,意外地撞上了一个年轻女孩,她看到Sebastian的脸后显然变得激动起来,手里挥舞着手机,有点语无伦次。看来是位认出了自己的粉丝,Sebastian低头对她笑了笑,食指靠近嘴唇比了个“嘘”的动作,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这儿就这样面对不远处那个自己分手快一年的前男友。

    他答应了那位粉丝的请求和她合影了一张,Sebastian只是随意地扫了一眼粉丝手机里那张合照便匆匆和她道别,随后逃一般飞快地走出了餐厅,因为他看到Chris好像准备要结账了。

    此时的Sebastian已经没了吃饭的心情,他随意地找了家别的饭店解决晚餐,几乎是神情恍惚地回到家中,脑子里满满都是刚刚见到的Chris。

    那个人好像没什么变化,头发剪短了,还是留着那个大胡子。Sebastian躺在沙发上抱着抱枕出神,他们分手了多久来着,350天?还是351天?他忘记算了。

    他和Chris在拍完队二之后就在一起了,几乎完全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一个是对方心中的超级英雄,一个是对方心中全世界最甜的小孩儿。Sebastian知道当时他们都有点儿入戏太深,Steve和Chris他有时候也会傻傻分不清楚,就像Chris偶尔也会喊他Bucky。Sebastian还记得他们两个合约里最后的一部漫威电影杀青那天,晚上的派对上,Chris一脸假装深沉地对他说:“再见Bucky。”

    Sebastian朝他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带了点醉意回道:“再见Steve。”

    随后他被Chris搂住腰抱了起来转了一圈,对方像只大型犬类把头埋在他的颈窝,讲话的声音闷闷地:“这个道别和说好的不一样!”

    “你想要有多深情?”Sebastian笑着伸手环住他的背,用手指描绘着他的蝴蝶骨。

    “这样的。”Chris做了一个要亲亲的撒娇表情,把Sebastian逗得笑得停不下来。他们在派对的黑暗角落处疯狂亲吻,在酒店里缠绵了一整晚,把这个晚上称作“隆重的告别仪式”。

    也许是开始出戏了,也可能是热恋期过后,他们之间的问题演变得越来越大。Sebastian和Chris开始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从早上吵到晚上,有时候是早餐的材料,有时候是摆放错乱的书或者是睡房里的新衣服,Sebastian和Chris都逐渐疲于应付那些时不时就发生的吵架与冷战。某天在两人因为午饭问题产生了一番剧烈争吵之后,面对一地碗碟的玻璃碎片,Sebastian站在一片狼藉的客厅里,体内涌起了一阵无力感,他提出了分手。

    在Sebastian的记忆里,Chris几乎没有做出任何挽留,他在第二天就坐飞机赶去了下一部戏的片场开始工作,Sebastian独自一人收拾了所有东西离开他们共同的别墅,他觉得这样挺好的,连尴尬的道别都不需要。

    OK,那都是过去的事了。Sebastian深呼吸一口气,虽然是自己提出的分手,然而就算是过了这么久,他每次想起Chris脑子就乱成一团浆糊,有关于那个人的记忆一个接一个几乎不带停地浮现出来,让他躲避不及。

    他拿起手机试图刷点别的转移注意力,刚打开锁屏就看见Chace给他发了好几条信息。

    “你跟Chris Evans一起吃饭了?”

    我只是在饭店刚好看见了他,他甚至没见到我好吗。

    “你们俩复合了?!”

    没有,哪儿来的破消息?

    “嘿!哥们你最好自己上ins看一眼。”

    Sebastian打开ins,消息箱一如既往地爆炸,他随便点开了最新的一条提示,是今天在饭店和他合影的粉丝发的照片。他点开大图看了一眼,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Sebastian又点开了评论,一下子就看到了获得了最多赞的一条:“你们看背景那个人,不是Chris Evans吗?”

    What?他再次点开大图,终于在那堆植物背景处看到了Chris露出的侧脸,不清晰但他绝不会认错。这一次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天知道他真的只是路过,Sebastian一脸懵逼地翻着手机,脑子里一片空白,突然屏幕上方显示收到一条新信息,来自Chris。

    他今天受到的惊吓已经不能再多了,Sebastian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关机键。

 

    就因为前两天那张合照,Sebastian已经好几天没出过门。公关很快就解决了合照的事情,只要他们都不承认,没有人能斩钉截铁地说他和Chris共进晚餐,但他就是不想出门而已。Sebastian待在家里看了好几天书,平时的晨跑路线也变成了围着房子跑十几圈,实在太无聊的时候,他就对着Chris那条只有一个问句的短信发呆。

    他放下手里的书,伸了个懒腰。这两天快把他上回买回来的书都看完了,刚好明天可以去一趟书店,Sebastian喜欢时不时去他喜欢的那间书店里逛逛,有时候还能买到几本想读的书。他记得昨天有人在波士顿见到了Chris,自己明天肯定不会历史重演。

    大概。

    Sebastian拼命地压低帽檐,他刚进书店门口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算是那个人乔装打扮了他也能认得出来。好吧自己忘了从波士顿到纽约开车也不过五个小时,更何况是隔了一天,他们以前可喜欢这么来来回回地跑。可是老天,他为什么又回来纽约了?

    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Sebastian翻了好久也没有找到一本特别想看的书,他真的很想赶快找到一本合心意的书,赶快结账回家。他的余光刚好瞄到了Chris朝自己的方向走来,Sebastian随手捞起身边最近的一本书,随便翻了一页,他一个词都没看进去,几乎整个人埋到了书页里,把封面捏的紧紧地,他听到Chris从背后走过的脚步声。他还是用的那款香水,Sebastian还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曾经说过很喜欢的那个味道,那让自己很有安心感。

    Chris走后一段时间,Sebastian似乎还觉得那个味道围绕在自己身边,他拿着自己手里的书,神情有些恍惚地去结账,一点都没有留意到老板奇怪的目光。

    直到Sebastian回到家里打开包装袋,看着新买的书封面上《孕妇大全》四个大字,才彻底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完了,这都是什么玩意。Sebastian把脸埋在掌心,脸上的红色烧到了耳根,他只能希望明天的八卦新闻上不会看到自己的名字。

 

    Sebastian最后还是决定恢复了自己每天的晨跑,蹲在家里好几天光吃不动,他已经感觉自己的脸都胖了一圈了,自拍起来都找不到感觉。

    他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条跑步路线,今天也是跑了六英里。Sebastian在终点处轻喘着气停下来绑了个鞋带,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看见了站在面前带着笑的Chris,吓得他差点往后坐到了地上。

    “真巧,Seb。”Chris伸出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不,一点都不巧,我一点都不想跟你巧。Sebastian拍了拍身上那些不可见的灰尘,他真的想不懂这个人怎么能如此阴魂不散,自从上次餐厅偶遇以后,只要自己出门就能见到Chris,他难道不用工作?Sebastian一边想着,一边花了很大力气咧开嘴角,朝Chris憋出一个他自认为还过得去的笑容:“哈,是挺巧的。”

    “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不要。Sebastian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见到前男友还主动邀请他去喝咖啡,他不是很懂现在哈士奇的脑回路。

    Chris把他的沉默当作默认了,自顾自地走了两步,回过头来用疑惑的目光看了一眼Sebastian:“不走吗?我请你。”

    “马上。”很好,他是因为免费咖啡才去的,才不是因为Chris。

    两人在咖啡店里找了个极为不易引起注意的角落。Chris拿着两杯咖啡回来的时候,Sebastian自然而然地递给他搅拌棒,Chris也习惯性地抽出四份糖包放在他面前,这场景和他们分手前在咖啡店约会一模一样。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以后,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一段时间。

    Sebastian摸了摸鼻子,喝了一大口咖啡,他恨不得把这杯玩意儿当可乐一样迅速地灌进肚子里,然后微笑着跟对面的人道别,而不是坐在这感受这突破天际的尴尬气息。而且他知道自己装不了多久,那些摸鼻子,舔嘴唇还有磕磕巴巴的回答随时能把他的真实想法暴露在Chris面前。

    “你有收到我的信息吗?”Chris首先开口了。

    有是有,但是你让我怎么回?快一年没有联系突然发来一条写着“你今天也去了那家餐厅?”的信息,难道我要回一句“是呀真巧”?老天我都在那儿跟粉丝合影了,Chris是白痴吗?

    “呃……没有,我那天手机刚好坏了。”这理由蹩脚得他自己都听不下去,Sebastian又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试图找个别的话把谎圆回去,却又想不出什么来。

    “Seb,你紧张的时候就会经常摸鼻子。”Chris没忍住笑了,收到了Sebastian先生的一个瞪视。

    “其实我在餐厅的时候看到你了。”Chris缓慢地搅拌着咖啡,斟酌着说道。

    Sebastian一听气得几乎要跳起来,一年没见,这个人居然还学会了什么叫明知故问!Chris做了一个让他先冷静的动作,继续道:“我在书店也看见了你。”

    这一回Sebastian彻底安静了,他觉得自己的脸和耳朵有点烫,他还记得Chris路过自己身后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本什么书,那应该是自己人生中最不愿回忆的片段之一。

    “今天我又遇见了你。”Chris停下了搅拌咖啡的动作,认真地盯着几乎把脸埋进咖啡的Sebastian,“Seb,这不是缘分吗?”

    他究竟想说什么?Sebastian抬起头带着满脸疑惑,他可不觉得时不时就偶遇自己的前男友是什么缘分,这段孽缘让自己在这两周可是倒霉透了。

    “我知道,以前是我太过分了。”Chris在努力组织着语言,“你知道我这个人……”

    “不,我也有错,我太任性了。”Sebastian打断了他,“但是Chris,那都是一年之前的事情了。”我们早就结束了。Sebastian最后还是没有说出这句话,他说不出口。

    这是两个人向对方晚了将近一年的道歉。

    Chris听到后看上去有点失落,他的手指划着咖啡杯的杯沿。又开始了,这要命的沉默。Sebastian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他在酝酿自己的道别,他只想赶快回家,快受够了。

    “嘿,我说……如果我说,我想重新追求你,可以吗?”Chris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开口,实际上他真的非常忐忑,因为他其实也猜不准Sebastian的想法。

    Sebastian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哈?”

  “我说,我想重新追求你。”自从他们分手了以后,Chris总觉得自己的生命里少了些什么,他觉得自己就像失去了Bucky的Steve,他对曾经自己挑起过的争吵后悔不已,天知道当他回到那个连seb的气息也已经荡然无存的房子时,那个崩溃的心情。

       不……这和说好的剧情不一样。Sebastian的脑袋瓜几乎要短路了,Chris说的一句话里几个单词分开他都听得懂,当它们合成一句话的时候,Sebastian就陷入了语言障碍。

   “我,呃……这,我不知道……”Sebastian回到了语死早的状态,最后他发现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他根本无法拒绝Chris,Sebastian放弃了,他说:“好吧。”

         “但是我可没说我一定会答应。”他紧接着又加了一句,话音刚落就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Chris Evans先生,你追求人的手段都是这样的吗?看来我要重新考虑了。”Sebastian假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但是却抑制不住嘴边的笑意。

         Chris像以前一样把Sebastian抱得紧紧的,像取回了失落珍宝的孩子,他把头埋在Sebastian的颈窝,对方那股沐浴露的清新气息把他包围了起来。

        “所以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最近都在纽约?”Sebastian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因为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Chris笑着回答。

         看来每天早上都来Seb晨跑的终点晃悠是个正确的选择。Chris想。

        当然他不会告诉Sebastian自己在他常去的那家书店等了整整一个月,Chris在那天是花了多大力气才没有在路过Sebastian背后的时候笑出来。

          他也不会告诉Sebastian自己在他楼下的餐厅吃了快一周的晚餐,那儿的华夫饼他都快要吃腻了。

            毕竟那些都是“偶遇”,不是吗?             

             Fin.

评论 ( 3 )
热度 ( 2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