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Evanstan/盾冬】末世同途(2)

**末日丧尸文,警察盾X杂货店老板冬,高中生桃X包【目前】,盾桃and冬包兄弟设定,未出场CP为火TJ和柯王子

Summary:打怪升级金手指流,打打丧尸谈谈恋爱

*我错了大盾依旧存在于别人的话里,下章一定出场!恢复更新啦啵啵!抄送 @麦子  @狗旺旺🐶  @奶油可丽饼 

目录:(1)


Bucky第二次走出店门的时候,街上已经变得异常混乱了。车辆的喇叭声,自行车的车铃声和各种各样的咒骂声响彻了这一整个街区,人们无暇去理会依旧在变换的红绿灯,他们疯狂地四处逃窜,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身上一片脏乱,甚至带上了血污,他们尖叫着,哭泣着,像一群失去了目标而乱窜的蚂蚁。有些人甚至开始抢起马路中央的车辆和街边的店铺来,车窗和橱窗的玻璃碎片撒了一地,抢劫者就这么和被抢者在那上面扭打起来,马路上开始变得血迹斑斑。

“What the hell……”难道是恐怖袭击?Bucky紧皱着眉头低声喃喃,人群显然是从路口那一头跑来的,马路中央混乱摆放的车辆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只能看着不远处发生在马路中央的那场闹剧,众人漠然地踩着一地玻璃跑过,对扭打者视而不见。

Bucky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走上前去试图把那两人拉开:“嘿哥们,冷静点!”

感受到肩膀被拍了一把的抢车者回过头,脸上写满了不耐烦和凶狠,他抿紧了嘴角,额边因为紧张和愤怒而冒出了青筋,却掩不住眼里的那几分慌张与恐惧。Bucky按在他肩膀上的手阻碍了他再往那家伙脸上揍一拳的动作,他不得不转过身来,极其粗暴地一手抓住抓住了Bucky的领子,凑到他面前咬着牙吼道:“去你妈的,别多管闲事!”

“ok,ok……”Bucky放缓了语气,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甚至举起了双手作投降状,却趁着那男人放松的一瞬间,用腿部在下方一扫,随后迅速地以一个标准的姿势反剪男人的双手,膝盖用力地压在男人的背上,语气里带上了些许开玩笑的意味,“现在能冷静下来了吗,伙计?”

那位脸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背上被水泥地面和玻璃碴摩擦得血肉模糊的车主惊恐地往人群涌来的方向看了一眼,顾不上道谢便连滚带爬地摸回了驾驶座,飞快地踩下油门驱车离开。

看来今天自己也有为Steve的工作出一份力,Bucky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低下头盯着那个已然放弃了挣扎的男人道:“说吧,究竟怎么回事。”

“丧,丧尸,”男人的声音颤抖,“那些丧尸要来了……”

“哈,丧尸,你昨晚电影看多了吧?”Bucky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可不相信这玩意,“真有丧尸的话,你们还有空在这儿打架?”

男人伸出满是灰尘的手往路口指了指,青年抬起头看了一眼,笑容迅速僵硬在脸上。

那头的人群不知道在何时被撞开了一个缺口,那些肢体扭曲,姿态怪异,见人即咬的怪物毫无遮挡地被展现在Bucky面前,他们看上去对身上的伤口毫无知觉,全靠着本能张着狰狞的嘴向人们扑来,它们的速度正在提高,而被咬者变异的速度也在逐渐变快,丧尸群的数量很快便变得越来越多,如潮水般正朝这条街涌来。

感觉到背上的重量轻了不少的男人扭过身子,一把把仍在震惊中的Bucky掀翻了地上后便飞快地往另一头跑去,还不忘一边回头骂道:“操,你不想活老子还想呢!”

回过神来的Bucky踉跄着迅速地往自己的店里跑去,但不远处那几只丧尸显然已经发现了他,并以异于常人的速度朝他追来。所幸他并没有离开很远,Bukcy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窜进杂货店,在他把店外的铁闸降下了一大半时,那几只怪物一边朝门内的Bucky伸出皮肤已经变得青灰,指甲破裂,满是血污的手,一边发出诡异的吼声,最后直直地撞上了铁门,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这个距离太近了,Bucky甚至能看清那些家伙脸上突起的青筋,紫黑的血管纹路,灰白色上斑驳着鲜血的皮肤和狰狞可怖的表情,实在令人作呕。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假装没有看见那些东西在门上留下的各种痕迹,低着头在门锁上加固了好几层,接着把桌下的几个大箱子通通拉出来把大门挡了个结结实实。

他只在电影抑或是电视剧里见过这样的玩意儿,Bucky想。他此时的表情比起刚刚那些人来,还算的上镇定,但他知道自己的额头已经满是冷汗了。Bucky站在原地思考了不到半分钟,然后一边迅速地在收银台下的角落里摸出那两把装满了子弹的武器,熟练地塞到腰后,一边掏出手机按下了一个熟记于心的号码。


“那家伙走了吗?”Chris压低了声音问道。

“还在。”Sebastian把垃圾箱的盖子轻轻抬起,往外头瞄了一眼。

“操。”Chris也忍不住轻声骂了句脏话。

他们的学校是最早沦陷的,几乎所有年轻的,鲜活的生命在不到两个小时内便通通消失得一干二净,整整一栋楼的学生都变成了失去意识,只会咬人的玩意儿,原本吵闹的操场只剩下了三三两两漫无目的地游荡着的丧尸。有一部分追着逃跑的人离开了校园,丧尸病毒开始在整个街区迅速地蔓延开来。

Sebastian和Chris是最快逃离学校的那一批学生,一路上不断壮大的丧尸群一直对他们紧追不舍,它们甚至有好几次几乎要摸上了两人的衣角,最后被前后夹击的他们只得躲进了小巷的垃圾箱里。

显然垃圾箱对于两个一米八的男生来说显得过于小了,Chris和Sebastian不得不触碰到对方的身体,因为紧张和急剧跑动而升高的体温透过薄薄的T恤相互传递,他们连对方的呼吸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对方呼出的气流仿佛就在耳边,狭小空间里的两人一时间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Bucky有找你吗?”安静得实在是太尴尬了,Chris硬是找了一个问题开口。

“没有,我给他发短信也还没回,Steve找你了吗?”Sebastian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收件箱里依旧一片空白。

“没有,”Chris耸了耸肩,“他该不会还在维持治安之类的吧?”

“他看上去是会这么干的人,但现在街上太危险了。”Sebastian微微皱着眉,垃圾箱的味道太不让人好受了,“也许他们现在正在一起呢。”

有东西在外头狠狠地撞了一下箱子,难以保持平衡的两人不得不撞到了一块,Chris此时的动作恰好把Sebastian整个人圈在了怀里,气氛比刚刚更尴尬了几分。

“呃,我看看是什么东西。”Chris借着姿势拍了拍Sebastian的肩,试图能让他放松点,他轻轻地抬起垃圾箱的盖子,他的视线并不宽阔,只能看到空荡荡的,昏暗的小巷,“它们好像走了,我们……”

一阵响亮但很快断掉的手机铃声打断了Chris的话头,手机屏幕的白光映亮了整个垃圾箱,借着亮光,两人把对方惊恐的眼神看得清清楚楚。Chris飞快地放下垃圾箱盖子,他知道刚刚的声音很快便会把街上的那些家伙引进来,它们将会聚集到垃圾箱附近,等着他们自投罗网。

他们只能在丧尸来到之前迅速离开,没有人会愿意在垃圾箱里待上一整天。

“Sebby,听着,”Chris握住Sebastian的手腕,极其认真地道,“我数三下,你先出去,然后往巷子的另一个方向跑,我会跟在你后面。”

“嘿等等,Chris!”Sebastian一脸不赞同地看着他。

“放心,我还欠你一场橄榄球赛呢,”Chris拍了拍Sebastian的肩,“来,一,二,三,走!”


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整个小时内在附近的三个街区绕了无数个圈,试图把那些盲目追在他们身后的东西给甩掉,两人几乎把平时极少穿梭的昏暗僻静的小巷走了个遍,丧尸的身影在每一条街上都是随处可见,整个城区的各个角落里也逐渐开始出现了暴乱,市区里变得混乱不堪。

Chris和Sebastian气喘吁吁地靠在墙上,他们总算是暂时把丧尸群甩开了,甚至有了一段喘息的时间。阳光从居民楼间的缝隙洒在两人头上,在他们胡乱翘起的棕色发丝上镀上了一层金光,两人对视了一眼,因为对方划了几道灰的脸和脏乱的衣服而微微勾起了嘴角,静谧的小巷与外面充满了鬼哭狼嚎与咒骂声的大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Sebastian用后脑勺抵着水泥墙面,一只手掏出了震动中的手机,他朝Chris做了个口型:“还是Bucky。”后者转头朝巷子外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示意他接通电话。

没有人留意到Chris身边的墙角下伸出了一只青灰色的手。

“Sebby,你还在学校吗?Chris呢?”Bucky把一箱真空食品一股脑地倒到了装了大半泡面的箱子里,再把它塞进了自家面包车的后尾箱,“你们没事吧?”

“噢没事,他和我在一块,我们已经跑出来了,呃我们现在在……”Sebastian用眼神询问着Chris,“在17大道这边。”

“别乱跑,我来接你们,然后再去接Steve,”Bucky一边用耳朵和肩膀夹着电话,一边把最后一箱必需品扔上车,“我刚刚给他打过电话了,那傻子居然还在马路中央维持秩序!”

“噢好,你知道Steve……操!”Sebastian的音量忽然提高了,带着电流变得嘈杂不清,“Fuck!Chris!看你的左边!”

“嘿Sebby?!怎么了?”Bucky紧紧捏着手机,朝着话筒大喊,紧张得额角冒出了冷汗,“喂,Sebby!”

电话被挂断了。

“操!”Bucky咬了咬牙,飞快地爬上驾驶座,把手机往副驾驶一扔,狠狠地踩下了油门。



评论 ( 18 )
热度 ( 117 )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