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奥尤】一辈子的Piroshky

**短篇一发完,时间线应该是他们成为朋友一段时间,然后奥塔来俄罗斯旅游的设定,BUG请无视吧,有点儿ooc。

*终于肝出来了!成功入股!我其实就是想看奥塔做皮罗什基给尤里奥吃而已【】起名废末期。

=======================


“喂,奥塔别克,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吗?”

尤里咬着果汁饮料的吸管,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用力地敲打了几个单词,然后犹豫了几秒,又更用力地按了几下删除键,反反复复地在文本框内输入不同语气却大意相同的句子,最后他咬了咬嘴里的塑料吸管,选择了最后一种,闭着眼睛“啪”地一下按下发送键。

他悄悄睁开一只眼睛,看到了屏幕上显示的“发送成功”的字样,撇了撇嘴。

尤里打开手边的饮料,用余光不时地偷瞄着桌面上的手机,不经意间把吸管咬得更扁了些。奥塔别克这几天来俄罗斯旅游,大概是以前都没有好好在俄罗斯逛过,尤里也答应了给他当一次导游。结果奥塔别克来是来了,但直到现在,两人都还没见过面。

这人究竟在搞什么啊?尤里在心底这么想着。说实话,他还是有些忐忑的,以前大多数是奥塔别克向他发出邀请,而他亲自邀请别人吃饭这种事情发生过的次数,几乎能用十根手指就能数完了。

再说了,主动邀请结果被拒绝了也很尴尬啊,虽然奥塔别克也没有拒绝过他就是了。

收到新短信的提示声响起,尤里被吓了一跳,他放下果汁,一把抓起手机,迅速地滑开锁屏。

“抱歉尤里,今晚还有点事。”

“哈?”尤里瞪着手机屏幕,还以为自己把单词给看错了,碧绿色的双眸似乎想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来。

“哎呀,被拒绝啦?”路过他身后的米拉好奇地从他的背后凑过来瞄了一眼,看清楚屏幕上的对话后,语气里带上了点揶揄的味道。

“闭嘴老太婆。”尤里把手机狠狠地甩在桌上,不耐烦地蹬了下桌腿,爱吃不吃,真是的。

那个人究竟来俄罗斯干什么的啊?尤里又用力地把桌腿蹬了两下,心里那股奇怪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

妈的,好烦。

被他扔到桌子另一头的手机又一次响起来了,急促的电话铃声让他不禁皱起眉头,尤里半趴在桌子上把手机捞回来,上面显示的是奥塔别克的来电,他犹豫了一秒,食指往挂断键伸去,最后却在半空中转了个方向,点下了绿色的图标。

“喂?!”

“尤里,抱歉,刚刚没来得及说清楚。”奥塔别克停顿了几秒,像是在组织语言,最终还是言简意赅地道,“明天可以出来吗?”

“明天我要训练!”尤里飞快地回答,宛如是对刚刚奥塔别克那条短信的小小报复。

“……好吧。”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奥塔别克的语气里明显多了一丝失望。

“不过,”尤里用食指挠了挠脸颊,“翘掉一次又不会怎么样。”最多就被雅科夫念叨两个小时咯。

“但是翘掉训练会不会……”“你很啰嗦啊!究竟去不去啊!”“去。”

他们约定好了明天见面的地点和时间,尤里一边挂掉电话,一边把果汁的最后一口喝完,放下手机的瞬间看到了不知道何时坐到桌子对面,带着八卦目光看着自己的米拉。

“不怕待会我告诉雅科夫,你明天要翘掉训练?”

“敢说就杀了你啊!”尤里用力地在她面前把饮料盒子捏扁,剩余的一点果汁从盒子顶部的小孔溅到了桌子上,“干嘛,你的眼神好恶心啊。”

“你才恶心,果汁都溅出来了!”米拉嫌弃地抽出几张纸巾把那几滴液体擦掉,随后又撑着头看着尤里,“说起来,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哈?”尤里脑子里突然闪过奥塔别克的脸,他瞬间椅子上跳起来,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紧张起来,“胡说什么啊老太婆!”

谈个屁恋爱啊!尤里用力地甩了甩脑袋,试图把某人的脸逐出脑海,耳根带着一丝绯红,飞一般跑出了休息室。


结果自己居然提前了大半个小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尤里百无聊赖地踢了踢路边的石子,他掏出手机,正准备给奥塔别克打电话的时候,一辆机车停在了自己的面前,像是当年在巴塞罗那的小巷里那样。

“等了很久?”奥塔别克脱下自己的头盔,朝尤里道。

“也没有很久吧。”尤里熟练地摊开手,等着奥塔别克给他扔来自己的头盔,结果他没等到头盔,却等来了一个纸袋子。

“这是什么啊?”他低着头端详了一下,摸了摸袋子的底部,还能感受到一阵暖意,似乎是什么食物。尤里绿色的双眸里写满了疑惑,他看了看奥塔别克,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袋子,毫不犹豫地把它打开,属于面包的香气扑面而来,尤里愣了愣,“皮罗什基?”

“试试看。”奥塔别克说。

似乎感受到了奥塔别克语气中流露出来的期待,即使是心里感到有些奇怪,尤里还是拿出了一个皮罗什基,大大地咬了一口。

大概是刚刚完成的皮罗什基,外层的面包带着刚刚烤过的,略焦的香气,里面的馅也都还是滚烫的,和尤里的爷爷所做的那种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但意外地很好吃。于是没有吃早餐的尤里就那么站在那儿,把那个皮罗什基吃了个干干净净。

“好吃吗?”看见尤里点了点头的奥塔别克似乎松了一口气。

看着他如此反应的尤里顿了两秒,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讶异地问道:“这是你,你做的?”

“嗯。”奥塔别克点了点头,腾出了拿头盔的手,把尤里脸上残留的面包屑给拂掉。

“你这几天就在学这个?”尤里吓得忘记了自己的脸正被奥塔别克触碰着。

“嗯,我记得你喜欢吃。”奥塔别克把尤里手里的纸袋子收回来,这次金发少年的手上换上了头盔,“上车吧。”

好不容易反应过来的尤里迅速地带上了头盔,被奥塔别克触碰过的皮肤后知后觉地开始发烫,他低着头跨上机车后座,尤里的手按在机车的座垫上,即便是头盔也挡不住他红透的耳根。

“不抱着吗?”奥塔别克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不抱!你好烦,快走啊!”尤里用力地把头撞到奥塔别克的后背上。

“去哪里?”

“啧,爱去哪去哪啊!”

奥塔别克发动了机车,尤里靠在他的背上,耳边是呼啸的风声,他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角,那里还残留着奥塔别克做的皮罗什基的味道。

妈的,都怪这家伙。尤里在心底这么想到。


他们最后停在一个许愿池面前。

“干嘛来这里?”尤里飞快地跳下车,把头盔扔给奥塔别克,往四处张望了一下,今天的游人不算太多,许愿池附近停着几只白鸽,百无聊赖地在池边啄着什么。

“刚好经过,许个愿吧。”奥塔别克把车停好,走到池边,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拿出两枚硬币,把其中一枚递给尤里。

“哈?你还信这个啊。”尤里撇了撇嘴,看着把硬币抛到在阳光底下显得闪闪发光的许愿池当中,真的开始许起愿来的奥塔别克,甩了甩手,以一个略显夸张的姿势把硬币扔到了池子里,然后像奥塔别克一样,合掌,闭眼,飞快地许了一个愿。

许愿其实耗不了多少时间,他们却没打算这么快离开,两人坐在池边,开始吃起了那一袋皮罗什基,有几只白鸽凑到尤里的身边,吃起了他故意放在那儿的一点面包屑。

“喂,你许了什么愿啊?”尤里终于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你呢?”奥塔别克反问道。

“当然是在大奖赛上拿金牌啊!”尤里抱着那纸袋,晃了晃双腿,凑到奥塔别克面前,“你的是什么?”

“给你做一辈子的皮罗什基。”

“什,什么?”金发少年瞪大了绿眸,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转头盯着身旁那位哈萨克小伙子。

奥塔别克站起来,正视着尤里,认真地道:“你愿意吗?还是不愿意?”

语气依旧像是当初在古埃尔公园问他那个关于朋友的问题一样,谨慎,带着一点小心翼翼。

尤里别过脸,把怀里的纸袋扔给奥塔别克,后者疑惑地看着他:“尤里?”

“先说好,我要每天一个味道的。”

“好。”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48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