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奥尤】Secret Mission

**全息网游AU,职业是战士奥哥X精灵尤里

*其实设定可以扩写很长的,因为没打算开长篇所以先写了个小短篇,考完试如果有机会可能会续写吧w

求评论求心心大感谢~

============

“吼——”

面容凶狠且丑陋的猛兽仰头向天空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吼声,它那粗长且有力的,尾端燃着一簇火焰的尾巴毫不留情地朝面前的少年扫来,他微微颤动着背后一双半透明的翅膀,轻盈地往旁边一跳躲过那一击,而周围的沙石却被尾巴带起的强风掀起,把少年的正面扑了个正着,他忍不住侧头咳嗽了两声。只见那猛兽气势汹汹地朝他张开嘴巴,头上出现了一道正在迅速地推进的蓝色光条,口腔内逐渐形成一个火红色光球。

“妈的。”头上顶着【尤拉奇卡】的名字的少年低声骂了一句,还没来得及使出防御技能的他感受到一阵迅速把自己淹没的热浪,眼前瞬间变为一片灰色。

尤里躺在地上,看着面前弹出的一个询问回城or原地复活的窗口,点开自己的任务列表,看着那上面显示灰色的未完成任务狠狠地咬了咬牙,翻了个白眼。这个所谓的隐藏任务他已经做了将近一个月了,一直卡在了这最后一环的boss身上。火属性的boss敏捷度虽然比不上尤里,但攻击力却非常高,对于职业为防御偏低的精灵的尤里来说,单刷实在过于吃力。

要不是冲着最后那份神秘的奖励,他才不想在这里浪费这么久时间好吗!尤里愤愤地打开自己的技能面板再次检查了一次,看着精灵复杂的技能树忍不住又骂出了声。他最初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想选的是战士,最后却一时手滑选了精灵,结果这游戏无法更改职业,自己又没钱再去买一个全息头盔,只能玩起了这个职业。

按现在这个状况看来,最好是喊多一个能扛住boss那种变态攻击的战士来和自己一起打,毕竟自己的防御实在有点没法看。趁着复活按钮仍在倒计时中的尤里点开了全服的排行榜,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

既然要找那肯定得找最好的嘛,尤里指尖下滑,轻点在那个闪着亮光,排在战士职业第一位的名字上。

“奥塔别克,好像有听过,不管了。”他迅速打开与对方的私聊框,躺在地上飞快地输入了几个字,按下发送键。

“喂,在吗。”

“嗯?”对方看来在线,很快便回了一个问号。

“有没有空一起来打个隐藏boss?”

尤里等了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发的信息如同石投大海般毫无回应,他“啧”了一声,决定先回城好好补给一番,再去找这个奥塔别克。

最坏的状况大不了又是打一架,自己也不差这点儿杀气值了。

这个游戏好在玩家死亡是不会掉金钱装备抑或是等级的,尤里回到复活点后从包里随手掏出一张回城卷撕掉,白光一闪,他便已经回到了主城的门口前。

他扑扇着自己的那双翅膀,避开城门大道上熙熙攘攘的,分不清是玩家还是NPC的人群与门前那两个看上去凶神恶煞的守卫,熟门熟路地从侧门溜了进去。今天看上去一切顺利,既没有遇到巡逻中的守卫,也没有碰到对自己死缠烂打的乞丐,尤里刚刚糟糕得一塌糊涂的心情稍稍有了回转。

尤里拎着自己的金色弓箭,一边慢悠悠地走在人群中央一边左顾右盼地看着四周的商品,主城的大街比城门外还要吵闹,由于游戏的自由度很高,加上允许玩家24小时在线,那些通过了系统审核的玩家便可以和NPC一样,在城内的街道旁摆摊,除了他们,甚至还有一些喜欢在街边卖艺抑或是派传单的玩家,可以说是热闹非凡。

“稀有材料通通买十送二啦!”

“红药5铜币一瓶!蓝药7铜!全服最低价哦!”

“低个屁啊你怎么不去抢呢?!”

“朋友,你这个戒指是失败品吧,这都拿出来卖?”

“最新出炉的豹纹上衣!不来看看吗!”

对耳边所充斥的吆喝声和吵架声感到十分不耐烦的尤里飞快地在人群里穿梭,他熟练地把自己背包内所需的药品给补满,还顺便买了一件豹纹上衣。

虽然属性一般般,好歹时髦啊!尤里这么想着,一边把衣服外观收集起来,二话不说便换到了身上,结果现在的他比起刚刚的打扮显眼了好几倍。

好了,接下来要干的就是找到奥塔别克!尤里似乎并不太在意回头率上升这件事,他一边低头走着,一边在排行榜上点来点去,试图找到对方所在的地点,不经意间自己额头却撞上了一个坚硬的物体。

“妈的,好痛!”他伸手揉了揉一阵钝痛的额头,眼前出现的是一套怎么看都非常价值不菲,让他羡慕不已的盔甲,尤里抬起头,面前这位黑发青年正带着写满抱歉和关切的眼神看着自己,对方的头上顶着几个眼熟的大字。

奥塔别克。

“尤拉奇卡?”明明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对方却一下子认出了自己。

尤里把额头上的痛感都扔到了一旁去,用手指用力戳了戳奥塔别克的盔甲:“喂,你有没有看到私聊?”

“抱歉,刚刚下线了一会儿。”奥塔别克语气里带上了些许歉意,他打开自己的私聊界面看了一眼,“我随时可以打。”

“你都不问问是……”

“等等,我们换个地方再聊吧。”奥塔别克不着痕迹地指了指在尤里和自己附近逐渐向自己靠近的奇怪人群,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他们其中之一的仇家,但他们的表情却又不像是来寻仇的。尤里当然认得那群在他们附近蠢蠢欲动的人,他作为长期占据排行榜前端的名人,有一群粉丝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他虽然算不上讨厌,但有的时候还是让他感到烦恼不已。暂时离开这里肯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两人同时这么想到。

奥塔别克把食指弯曲,靠近自己的嘴边,吹了一个响亮而短促的口哨,过了不久,一只巨大的狮鹫兽从远处的蓝天朝着他们迅速俯冲而来,在主城的街道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它停在奥塔别克的身边,脚下扬起一阵尘土,收起自己强壮的翅膀,把头凑到奥塔别克身边蹭了蹭。

这是坐骑?尤里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黑发青年矫健一跃,跳上了狮鹫兽的背部,他低头看往尤里的方向,伸出了一只手:“上来吧。”

尤里愣了两秒后,在他的手掌搭上了自己的手。


尤里的眼前是以前从未见到过的景色,沉迷于任务与对战之间的他从未像今天那样真正感受过这个游戏所独有的景色,他迎着风半眯着眼,带着惊叹往下看,黑发青年坐在他的身后,他的双手虚抱着尤里,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显得意外兴奋的金发精灵,嘴角带着不明显的温柔笑意。

战士和精灵骑着狮鹫飞过繁华的城镇与荒芜的沙漠,来到了boss所在的那片萨尔森林。他们躲在安全点的石块背后,远远地可以看到面容丑陋的猛兽正不耐烦地甩着自己的火焰尾巴,在山洞面前毫无规律的走来走去。

每每看到这只家伙就愤怒不已的尤里捏紧了自己的弓箭,恨不得马上就冲上去给它一拳。奥塔别克在路上已经完全了解了尤里的任务和boss的大概技能,由于这是隐藏的任务,游戏论坛上根本搜不到任何的记录,更不必提攻略,尤里能够在一个月内几乎把它摸得清清楚楚已经是十分厉害了。

“但是你怎么没打过去?”

“因为精灵防御太低……”

“?”

“防御太低啊!你好烦,开打了!”

尤里狠狠地瞪了奥塔别克一眼,按照之前所说的小心翼翼地屏住气息走到boss的身后,奥塔别克在另一头跃到boss的面前,毫不拖泥带水地施展了一个嘲讽的技能,猛兽被他所激怒,尾巴大幅度地甩来甩去,朝他飞快地俯冲而来。

即便是穿着一身盔甲,奥塔别克的敏捷也依旧很高,他迅速往旁边跳开,手中的剑与它长满坚硬鳞片的尾巴相撞,发出了巨大的金属碰撞声。成功吸引住boss目光的战士为精灵创造了良好的输出环境,后者甚至能够在boss喷出火球的时候,以精灵特有的技能为奥塔别克套上一层抵抗伤害的防护罩。相识不久的两人如同合作多年的伙伴,把那只原本折磨了尤里一个月的家伙如今看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么可怕了。

奥塔别克不愧是排行第一的战士,boss的血线逐渐接近了底线,而他依旧还有接近一半的血量,在这片空地上把这只猛兽耍得团团转。对于boss来说,不仅眼前有一个对自己不断发出挑衅的家伙,而身后还有一个朝自己不断攻击的,它的愤怒即将达到了定点,接近暴走状态,一个代表攻击加成的图标出现在它仅剩1%的生命条下方,一个比以往更巨大的火球正在酝酿之中。

“喂,它要暴走了!”尤里深知自己的防护罩绝对挡不住那玩意在暴走后的一击,他的手里握着一支箭,皱着眉头看着正面猛兽的战士。

奥塔别克沉默着,举起手中的长剑,灵活地一跃,恰好刺中了猛兽的其中一只眼睛,boss朝天空长嘶一声,迅速被加上了受伤害加成的流血状态,奥塔别克抽出自己的剑,道:“继续吧。”

尤里站在附近的一块石头上,金发精灵握紧手里雕刻精美的金色长弓,手中捏着三支箭,朝着正在蓄力中的猛兽拉了一个满弓,认真而严肃的神情让人移不开眼睛。

三支箭没入猛兽的体内,它没来得及喷出口中的火球,便已连同尾巴上的火焰一同熄灭,发出了一声悲鸣,随后倒在了地上。

“就这样就打完了?”尤里看了看boss的尸体,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弓箭。

“你来摸吧。”奥塔别克站在闪闪发亮的宝箱旁边,看向尤里,后者“噢”了一声,毫不犹豫地蹲下打开了那个金色的宝箱。

“叮——”

【世界】恭喜玩家尤拉奇卡和奥塔别克首次击杀世界隐藏boss,并获得丰厚奖励!

【世界】萨尔森林地图正式开放,该地图主线任务已开启,各位玩家可前往一探究竟!

“哈?这是什么啊!”尤里指了指自己头上那个“萨尔森林的妖精”的称号,又指了指奥塔别克头上那个“萨尔森林的英雄”的称号,“凭什么你是英雄我是妖精?!”

“可能是因为职业不同,”奥塔别克帮尤里把撒了一地的奖励给放整齐,“待会去跟你打个英雄的称号吧。”

“这是你自己说的啊。”“嗯。”

这次的收获还是算得上不错,如今市面上仍未见到过的稀有材料就已经有好几样,剩下都是一下金色的装备,奥塔别克对奖励也不是非常在意,也就随着尤里分了。

他站在旁边看着金发少年兴致勃勃地把地上的东西分成两份,不经意间碰到自己的口袋,却发现里面多出了一样东西。奥塔别克掏出来看了一眼,是一枚略显破旧的金色戒指。

不能拆解,不能丢弃。他有些疑惑地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最后突发奇想,决定把戒指戴到了自己的手上试试,恰好套进无名指的一刻,奥塔别克的眼前白光一闪,出现了一个任务窗口。

“隐藏任务 神秘的婚戒

……

是否接受?”

奥塔别克愣了愣,又认真地看了一遍,按下了是。

“喂,你在干嘛,过来拿东西啊!”

“来了来了。”


奥塔别克陪尤里去交了隐藏任务,最后的奖励是一把顶级的精灵弓箭,一个高级防御戒指和一个说不出来是什么的蛋,还能称得上差强人意,没有白白浪费尤里那一个月。

“喂,待会打完称号你要去干嘛?”尤里一边端详着自己新武器,一边问道。

“刚刚接了一个隐藏任务。”奥塔别克顿了顿,开始认真地跟尤里讲述起任务的剧情来。

“看上去比我那个有趣多了啊。”

“想接吗?”

“废话,当然想啊!”尤里瞪了他一眼,“你这是在炫耀吗?”

“那跟我走。”

奥塔别克的任务NPC在主城的另一个角落,两人很快地就到达了任务发布人的面前,尤里满脸疑惑地看着奥塔别克从口袋里掏出那只金色戒指递给NPC:“你叫我来究竟要干嘛?”

“这是个双人任务。”

“哈?!”

奥塔别克侧过头看着他:“接吗?还是不接?”


一条红线绕过尤里的无名指,然后到奥塔别克的无名指根部绕了一圈,随后伴着红光消失在空气当中。尤里满脸难以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无名指,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任务NPC:“恭喜两位成为伴侣!”

“你这任务之前没说要这样的吧?!”

“我也不知道……”

“喂!”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62 )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