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如何成为合格的将军夫人 14(ABO)

**星际架空AU, ABO设定

 联邦上将alpha维克托X帝国军校指挥系学生伪beta omega勇利 的设定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我这算日更吗,算吧【】这章打完了,后半信息量有点琐碎,镜头切得有点快……求心心求评论!啵啵!

顺便来集思广益,这篇的名字想改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噢!

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Apollo的身上依旧有几处被能量炮擦过而留下的黑色痕迹,最严重的肩部甚至往下凹陷了一部分,但机甲的紧急修复看上去已经起作用了。只见Apollo的身形一闪,跳上了Bacchus的底座,眨眼间,手中的武器便把其中两个炮口给彻底摧毁了。

原本已经做好准备一击解决战斗的勇利被彻底打乱了计划,也许是没能想到尤里恰好在那时完成了精神控制,勇利的心底出现了一瞬间的慌乱,他的注意力被分散,精神控制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

“勇利?”银白色机甲恢复了最初的形态,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勇利靠在驾驶椅上,头部感到了一阵眩晕,他轻喘着气摇了摇头,目光落在Apollo双手所握的兵器上。

双兵对于勇利来说其实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他所擅长的武器之一。他熟悉它们的优点,但同时也对它们的缺陷了如指掌。在经历了刚刚的战斗后,Bacchus的能源也不再允许勇利肆意地使用远程炮弹了。假如尤里坚持要继续他们的近身搏斗,这一次的自己未尝不能和他相抗衡,勇利这么想着,伸手挡下尤里的一击,却因为他的力度而往后退了几步。

尤里的速度显然比起刚才更快了,攻击的力量也增强了不少。勇利动作敏捷地往后拉开距离,他的额间流下了冷汗,他不敢想象假如刚刚自己的精神控制断开,自己是否还能接得下他的这一击。

你找得到他的,勇利对自己说道。他定了定神,握紧自己的长刀,脑海里金色机甲的动作被放慢了些许,但也足够他找到尤里所在的位置了,勇利转身挥刀,包裹着白光的刀刃竟直接把Apollo的腿甲削掉了一半。而尤里也毫不示弱,随即掀翻了Bacchus手上的护甲。

两人在空旷的平原中你来我往,近身的搏斗和远程的能量炮互攻混合在一起,让观众眼花缭乱,进入了精神控制的两人相互僵持了好一段时间。

“他就不累吗?!”尤里难以置信地拍着控制台,他的体力明显经不起长时间的消耗,而精神力也是同理。就如Apollo之前所说,过早进入精神控制其实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万一遇上这样的持久战,最后吃亏的其实还是体力不支的那一方,现在的尤里显然已经接近了透支。

虽然勇利的体力还勉强足够他撑下去,但情况也依旧不容乐观,机甲能源已经开始闪动着红色警示,提醒着他可用的能源已经所剩无几,仅能供给主炮口的一次攻击了。他飞快地检查着机身上未被损坏的装备,Bacchus的腿部还藏着两枚微型导弹,勇利身上所剩下可以帮助他一次性结束战局的,也只有这些了。

尤里准备打破僵局了,他以精神力操纵着Apollo,进一步地提高了自己的速度与精确度,咬着牙往自己的武器上注入了巨大的能量,飞快地往Bacchus挥去。随着金属被割裂开的尖锐声音,银白色机甲的一条金属臂被彻底砍断,掉落在地面上扬起了一阵沙尘。像是回应一般,勇利也随之向Apollo送出了一枚导弹,毁掉了它的一条腿。

双方即便接近了极限,出手之间也没有任何犹豫,付出自己的所有实力是对对手的尊重。即便是一场在虚拟环境中的机甲赛,也没有人想就这么认输。

黑烟混合着土黄色的灰尘把两架机甲给吞没了,场馆内一片静寂,所有人都紧盯着那两道影子,胜负也就在这一瞬之间。

烟尘散去,Apollo手里的武器正紧抵着勇利的驾驶舱,而Bacchus机身上的主炮口也贴在了尤里的驾驶舱上。勇利看着往自己一寸寸靠近的白色光刃,坚定地拍下了控制台上熟悉的按钮。

轰鸣声之间,平原消失,两台机甲完好无损地站在场地中央,如同比赛刚刚开始的那样。

是谁赢了?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骚动,双方几乎是同时出手的,一切都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几乎没人能看清究竟哪一方才是胜者。

尤里从Apollo上下来的时候几乎站不稳,他瞪着刚刚被Bacchus放到地面上,脸上带了一些茫然的黑发青年:“喂,那玩意你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打中第一枚之后。”勇利眨了眨眼睛,其实他也不确定自己的第二枚微型导弹有没有击中,因此他不知道究竟是那边赢了。

“啧。”尤里别过头没再说话,他轻轻踢了踢身边的金色机甲,“喂,走了。”

“可是还没出结果诶。”Apollo回道。

“你自己不清楚吗,输了啊,蠢。”

勇利的那一枚导弹确实是击中了,它迅速地没入了Apollo的右臂并在机甲内炸开,以致于尤里无法再往前一分一毫。那一道白色光刃没能完全刺入勇利的驾驶舱,把它彻底摧毁,而Bacchus的最后一次能量炮在同时便已经冲出它的炮管了。

晶屏上打出了胜者的名字,看到自己名字的黑发青年直接愣在了原地。指挥系的位置上爆发出一阵欢呼,披集和雷奥甚至直接从看台跳下,和原本坐在选手区的光虹一向朝勇利扑去。

“太精彩了勇利!!真不枉我看了这么久两架超S机甲装B!!”

“我,我要被勒死了披集!”勇利正扒拉着好友的手臂,另外两个竟也带着起哄声一同扑了上来。


“最熟悉机甲的人,不一定会是最会操纵机甲的。”

正在收拾行李的尤里闻言回过头,维克托站在他的身后,低头看着他。金发少年撇了撇嘴,拉上背包的拉链,把自己的机甲项链重新系在脖子上。

今天过后的尤里已经对这个道理一清二楚。作为机甲系的天才,他了解每一个零件,每一样装备,深知每一种机甲的优劣势,机甲的每一条线路在他的脑海里清晰可见。尤里对机甲了如指掌,但他却不能完全地活用它,这就是他的攻击直率而简单的原因。

“别浪费自己的才能,尤里。”维克托拍了拍他的肩,往勇利的方向走去。

尤里·普利赛提其实不仅仅在机甲方面是个天才,但他在机甲系的出色表现却让许多人忽略了这一点。获得成长后的他,也许能成为联邦最优秀的战士之一。

“啰嗦死了。”尤里翻了个白眼,拎起自己的包往朝他挥了挥手的奥塔别克走去。

“要去吃饭吗,尤里?”

“吃……等等,你谁啊?”尤里疑惑地看着奥塔别克身旁那位向自己提问的Alpha青年。

对方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啊?你忘啦?”

“学校里Alpha都长得差不多,谁记得啊!”

青年愕然地在自己跟面无表情的奥塔别克之间来回指了指,最终还是闭上了嘴。


“胜生,恭喜。”

维克托走到勇利的面前,强忍住了把对方一把抱住的冲动,朝他伸出了自己的手。黑发青年掩不住笑意,握住了维克托的手,却被最终还是放弃忍耐的对方扯进了怀里。

“维,维克托?”勇利吓了一跳,在好友讶异的目光下,一时间双手不知该如何摆放。

好在维克托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后便松开了手,笑眯眯地道:“以后你就是我的实习生了呢,勇利。”

“嗯!”

“别怕辛苦哦。”

披集他们朝他投来了写满心疼的眼神,勇利抽了抽嘴角,维克托的地狱式训练他可是一早就已经领教过了。在几位对他们的关系毫不知情的好友面前,勇利有很多话都只能在喉咙里打了个转便咽了回去,他看着笑容满面的维克托,最后默默地点了点头。

维克托的副官脚步匆匆地走到他的身边不知说了什么,银发青年在悄悄地用手势向勇利传递了“讯息联系”的信息后,不得不先离开了。

维克托喜欢他今天的表现吗?他会对自己说什么?对了,他的机甲也还没拿回去……勇利心不在焉地听着他的好友讨论接下来要去什么地方好好庆祝一番,余光忽然瞥到了站在场馆门口处的身影。

是尤里和奥塔别克,而当目光触及第三个人的时候,勇利的眉头皱了起来。

他们为什么会和西里尔走在一起?


“尼基福罗夫上将,”昏暗的通道中,一名身穿黑色斗篷的年轻人朝维克托弯了弯腰,“ 胜生同学的表现实在精彩,恭喜。”

“谢谢,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都很精彩,”维克托面无表情地抱着臂,“废话就不必多说了,殿下要你说什么?”

“殿下说,很抱歉这次连累到您的人,这次的事情他会彻查的。”

“那就劳烦殿下了。”维克托的脸色缓和了些许,伸出手朝对方摊开手掌,那个原本属于勇利的机甲,此时却已经报废的核心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下次还是小心为上。”

对方双手接过那个核心,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黑色的空盒子当中,再一次喊住准备离开的维克托:“上将,殿下还说,作为补偿,他已经把一些您可能会需要的信息发给您了。”

维克托点开自己的通讯器看了一眼,微微勾起嘴角,朝那位年轻人点了点头:“替我谢谢二皇子殿下。”

“好的,上将。”


陪披集他们疯了一整个晚上,已经不知道是自己赢了比赛还是他们赢了比赛的勇利好不容易回到家洗了一个热水澡后,才彻底缓过来。他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坐在床边翻起了通讯器。

维克托今天好像很忙,待会究竟还要不要去找他呢?勇利犹豫不决地捧着通讯器,正想着发一条讯息去试探一下隔壁书房的维克托时,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

勇利吓了一大跳,手忙脚乱地接通了视频通话,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晶屏上,对方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勇利,好久不见。”

“啊……真是吓死我了。”勇利拍了拍胸口,随即也露出了一个笑容,“好久不见,美奈子老师。”

=================

因为是跟小毛打,其实金手指也没开多少……有一点就是勇利的远程攻击基本都是肉眼瞄准,精神控制对他来说除了监视器暂时没什么用,真正的用法是像小毛那样的。

我就看看之前有多少人在猜勇利是二皇子的【】我的套路怎么可能这么好猜!!!通通重来重来!

下章美奈子老师小助攻上线。再来问一次大家有没有什么名字建议呀……

评论 ( 53 )
热度 ( 22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