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维勇】如何成为合格的将军夫人 32(ABO)

打个简单粗暴的广告,【本宣】冰上的尤里-维勇《星辰之际》(原名:《如何成为合格的将军夫人》)

淘宝预售地址  戳这里这里   湾家代理地址  戳这里这里

感谢各位支持【打滚卖个萌>3<】

**星际架空AU, ABO设定
 联邦上将alpha维克托X帝国军校指挥系学生伪beta omega勇利 的设定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之前说过非常不满意32章,最后我直接把之前那版毙掉了。

剧情大走向其实还是和之前差不多,有比较多描写改动。放到本子里的就是这个版本了,明天开始写33,这章真是折腾了我一个周末_(;3 >L)_

=================================

“准备好了吗?”米拉问道。

勇利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紧张地点了点头,巨大的轰鸣声让他的耳朵发疼。他感受到自己正在下坠,失重感如同一只大手般紧紧捏住他的心脏,让他呼吸困难。勇利咬紧牙关,数秒之后,他的身体随着机甲剧烈一震,一切在瞬间都变得安静了。

“好啦,勇利。”Venus语气俏皮,试图让黑发青年轻松些许,“能源和武器都没有问题。”

“谢谢,Venus。”

勇利缓缓睁开双眸,被金斑吞噬了将近一半的麦伦星占据了他的整片视野,和在启明号上所看到的不同,此刻视线所触及到的一切足以让他忘记呼吸。它的一侧暴露在白光之下,勇利甚至能看清它那凹凸不平的表面。两艘对峙的战舰在麦伦星面前如同一粒毫不起眼的米粒,数千架战机聚拢成一个黑点,从它的面前迅速掠过,带着相位武器蜂拥而至。麦伦星沉默地看着这场刚刚打响的战争,竟像一位眼含悲悯的神明。

此时苏珊娜的虫型星舰已退居了二线,把所有的攻击交给了欧恩。相位光束阵列不断调用着战舰内的能源,向启明号射出了一道又一道光炮,似乎丝毫不担心能源耗尽的问题。与欧恩的作战风格截然相反,维克托在能源使用的方面显然慎重了许多,为了把每一次攻击用到恰到好处的地方而降低了启明号的攻击频率。它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防守的状态,在躲避对方的相位武器的同时,以光雷瞄准那几处极为刁钻的位置反击。欧恩一时躲避不及,战舰护盾被击了个正着,在黑暗中散发着白色淡光的护盾震动了一下,竟出现了几道裂痕。

战机和机甲们的厮杀在另一个战场,照射灯胡乱地映在同伴和敌人身上,各种粒子炮的亮光随处可见,机甲身上的护盾光芒也在四处闪动着。刚从战舰上下来的Apollo停在Venus的身旁,想必尤里也和勇利一样,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他们身后射出的离子炮击中了不远处那几架正朝这边扑来的战机,对方的护盾被轰成了碎片,驾驶者与他们的战机一起,像一簇又一簇在夜空盛开的烟花,在眨眼之间无声地化作浩瀚宇宙中的无数尘埃。勇利仿佛能感到扑面而来的热浪,耀眼的光芒褪去后,原处只剩下了几块毫无目的随处漂浮着的战机碎片,旋转着飘向了远方。

勇利的衣服被冷汗所浸湿,他真正地意识到这再不是军校那种能够在场上激烈厮杀、场下便勾肩搭背地嬉闹的模拟战斗。真正的战争能让人感到热血沸腾,但同时也是无比残酷的。

“现在可不是害怕的时候哦。”为他们解决了敌人的米拉驾驶着战机从两架机甲上方飞过,两翼虚擦过他们的头顶,带上了些许安慰的意味,“没时间再发呆啦,新兵们。”

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尤里并没有反驳米拉的称呼,Apollo只是在原地再停留了几秒,便转身往远处飞去。黑发青年看着它的背影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将机甲的激光炮口指向不远处的那架战机,他的手在颤抖,界面上的准星晃动了好几下。勇利闭着眼睛按下了发射键,击落敌机的几丝自豪感很快又被紧张所淹没。

自己可不能一直这么下去,勇利摇摇晃晃地避开冲自己而来的光束,忽然想起米拉和他说过,在极度不安的时候,耳机上的第三个键也许能帮上他的忙。

他抬起手来正准备按下第三个键,却听见原本一直沉默着的尤里开口问道:“喂,猪排饭,你看过烟火大会吗?”

“啊?”勇利因为这莫名其妙的问题而愣了愣,“呃,在长谷津的时候有看过……”

“啧,好看吗?”Apollo抬手堪堪挡住敌人的一击,“这个丑死了。”

把战争比作烟火大会的恐怕也只有尤里了吧。勇利忍不住笑了起来,脑海里浮现出家乡的那幅热闹景象,内心的紧张感意外地被缓解了不少。他放下按在耳机上的手指,转而瞄准了正纠缠着Apollo的两架战机,回答道:“听说最近会举行,你要去吗?”

尤里哼了一声,控制着Apollo避开金属碎片往下一位敌人冲去,听上去对勇利的话不甚信任。黑发青年也毫不介意,他自顾自地驾驶银黑色机甲灵活地在敌机之间穿梭着,炮口的光束丝毫无差地击中了一架架战机的驾驶舱。直到他们把那附近的一片敌人清了个干净后,勇利才听见尤里如同猫咪般、带着些许不情愿的应答:“去。”

勇利轻声笑着,转身飞向与Apollo相反的方向,迎上汹涌而来的虫族大军。

 


 “上将,虫族再次派出增援了。”坐在斜前方的中尉转过头看着维克托,脸上带着些许紧张与担忧,“是否要派出最后一支小队?”

维克托点了点头,他的双指在扶手上轻敲着,目光落在远处的虫型星舰身上。它的腿部每隔一段时间便会缓缓地往外张开,成千上万的战机与机甲会在出现在它的腹部下方,在首领的指挥下排成军阵朝他们攻来,数量奇多,又极其缠人,令人恶心不已。

在最后一支小队赶往前线之后,启明号上此时便已经只剩下关键位置的一部分船员。对虫族曾经交手多次的维克托深谙敌方在数量上的优势,他甚至早已对这种情况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这一次确实是有一些出乎他的意料了。苏珊娜大概想要把一切赌在这场战争之上,她没有限制地补充着损失的军力,虫族战机不要命地一队接着一队向战场涌来。相比之下,第一军团的人数却因为刚刚的战斗减少了不少,前线的状况显得不容乐观。加上他们暂时无法取得联邦的支援,时间拖得越长,他们的局势必然会更不利。

但尼基福罗夫上将看上去一点也不急,也许正在等待着什么。中尉偷偷瞄了一眼那位神情依旧冷静的银发男人,按照他的指令把相位阵列对准了那些正往战场中心赶去的虫族军队。相位炮的光束接二连三地从它们中间横穿而过,那些如同蝗虫般的战机在眨眼之间被红光吞没,轰成了灰烬。它们身边的同伴被机体的爆炸所波及,虽一时幸免于难,但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而这样一来,前线的紧迫也被缓解了不少。

 “上将,能源剩余百分之六十。”

“嗯。”维克托应了一声,决定把目标重新放在欧恩身上,“用相位阵列攻击护盾裂缝。”

欧恩看上去变得比刚刚更急躁了,他极其想要躲开启明号的相位炮,却不料事与愿违,本已不堪一击的护盾迅速变成碎片消失在黑暗中。

维克托彻底把欧恩激怒了,敌方战舰上那些不知为何至今仍未被使用过的十几枚光子鱼雷此时却通通朝启明号飞来,后者终究没能完全躲过去,它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护盾上出现了一条细长的裂缝。

“能源剩余百分之五十,护盾耐久剩余百分之八十五。”

“足够了。”和他预料中的相差无几,维克托垂下眸在心底计算着,直到被部下的一声轻呼所打断。

虫族星舰的腿部又一次张开了,这一次出现的除了新的一批战机以外,还有一架银灰色的机甲,在军队中尤为亮眼,任谁都能猜得出来,对方在虫族中的身份恐怕不低。苏珊娜在这个时候让他出战,也许是把最后的希望也放在了他的身上。

众人看着银灰色机甲缓缓地进入欧恩的战舰当中,心中略有些忐忑不安,对方又甩出了一张王牌,局面逐渐有了一边倒的趋势。

“切换攻击目标。”维克托在这时候给出了下一步的指令。

这个时候切换目标?中尉张了张嘴,然而最后还是低下头来认真地为下一轮目标做准备,他抿紧了嘴角,带着不解的眼神偷偷看向维克托。银发男人脸上冷静而自信的神情在告诉他的部下,他一直在等的,正是苏珊娜的这步棋。

 


指挥室的门被推开,暴跳如雷的金发警官在看到来人的身影后停下了自己对部下的破口大骂,毒蛇般阴冷的目光转移奥塔别克的身上:“终于来了?”

“嗯。”奥塔别克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他看了一眼欧恩脸上那些略显狰狞的纹理,随后移开了目光。欧恩只是嗤笑一声,他站起来往椅子狠狠地踹了一脚,声音里满是不耐烦:“她让你来干什么?”

奥塔别克缓缓走到欧恩的身旁,金发军官也默许了他的靠近。奥塔别克看似随意地往晶屏扫了一眼,一架金色机甲闯入他的眼帘,奥塔别克不动声色地垂下眸:“来帮忙。”

“现在才来帮忙?”欧恩的语气中带着嘲讽。

“之前没有出战的允许。”奥塔别克一边说着,一边抬起头来看向正前方的战舰,启明号上的红色灯光恰在此时迅速地闪了三下。

那三下闪动的红色灯光仿佛是一个信号,距离欧恩不足半米的奥塔别克忽然抽出了别于腰后的相位手枪,一枪击中欧恩的腿部,另一枪则击中了他的心脏。欧恩即便是提前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但已经被虫族侵蚀的他始终没有当年那种迅速的反应,两枪过后,他便无力地趴跪在奥塔别克的面前。欧恩死盯着奥塔别克,奋力地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还没发出一个音节,便彻底昏了过去。而其他虫子们才刚刚把手搭上自己的武器,便发现刚刚还坐在自己身边的同伴已经把枪对准了他们的脑袋。

一切都在一瞬间发生,第三军团的战舰控制权此时彻底地落入了奥塔别克的手里。他捡起欧恩掉落在地面上的耳机,语气里依旧听不到起伏:“苏珊娜殿下。”

“奥塔别克,”苏珊娜的声音里带上了疑惑,“这不是欧恩的通讯器吗?”

“他大概,”奥塔别克垂眸看着地上那一动不动的金发军官,“已经死了吧。”

苏珊娜倒吸一口冷气,她脑内那只虫后因为愤怒而躁动,把原本的沉稳冷静不知甩到了哪儿去,那位性格暴躁的公主殿下像是重新回来了一般。奥塔别克听见她咬牙切齿地问道:“你没有被侵蚀?!”

“我的精神等级不是B级。”奥塔别克把耳机重新扔到了地上,任由苏珊娜不断地朝他怒吼,头也不回地往控制台走去。

虫族虽然能侵蚀人的大脑,但终归还是有所限制,精神等级便是最大的条件之一。虫族的数量随着等级升高而减少,而越高级的虫族,则能够侵蚀精神等级越高的人,但即便是虫后,也无法进入精神等级超过A级以上的人的大脑。

在西里尔身边伪装虫族对奥塔别克来说并不难,一直保持着沉默寡言,不善交际的状态是其实最好的方法。加上虫族的脑子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好使,他们最多也只不过认为,自己的同伴装人类还装得挺像。

奥塔别克来麦伦星前悄悄地往战舰中带入了属于自己的一整支小队,除去指挥室里剩下的这几人,其他已经驾驶着战机支援启明号的前线军队了。但面对浩浩荡荡的虫族军队,这一点人显然还不足够。奥塔别克在控制台上按下几个键,屏幕上迅速出现了维克托的脸。

 “辛苦了。”维克托朝他点了点头,“欢迎回来,奥塔别克。”

 


 “尤里。”勇利赶到金色机甲身旁,对方却对他的话置若罔闻,从看到奥塔别克的机甲后开始,Apollo便开始大开杀戒。他把自己暴露在数架敌机的照射灯之下,即便是光束把机甲外壳的好几处烧得焦黑,但尤里看上去依旧没有躲避的打算。

“听说他还在虐待控制台噢。”刚和Apollo“沟通”过的Venus这么对勇利说道,“Apollo这回竟然没抱怨,看来是很严重了。”

“尤里,冷静点!”勇利叹了口气,迅速解决了附近的敌军,强硬地伸手抓住Apollo的武器,他抬头往欧恩的战舰看了一眼,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你看一眼……”

“滚!”尤里甩开他的手,“我不看!”

“你好歹看一眼!”

“什么?!”尤里气冲冲地回过头,一时间竟愣在了原地。那原本正朝他们扑来的虫族大军内部已然火光四起。数千架战机像是收到了某个信号,竟同时转头开始攻击起了他们的同伴来。光团一处比一处烧得更盛,虫族原本如同一片大海的棕色战机被一条金黄色的光带拦腰切断,像是要从战场延伸到麦伦星上去。欧恩的白色战舰缓缓把炮口指向不远处的虫型战舰,毫不犹豫地开火。

“我觉得这应该不会是欧恩干的……”勇利喃喃道。

“妈的。”尤里看着那片火光,反手将光刃劈向正往自己冲来的一名敌军,“等他回来我要揍死他。”

随着奥塔别克的加入,战场的局势逐渐被逆转。欧恩的战舰还拥有着不少的武器,甚至能重新和总部建立联系,请求援军,胜利女神似乎终于下定决心要眷顾第一军团了。

但勇利的直觉却告诉他并没有那么简单,苏珊娜的表现意外地安静,她甚至没有再次放出虫族的援军,巨大的不安感把他笼罩起来。勇利考虑再三,还是抬起手来按下了耳机的第三个键。

“勇利,怎么了?”熟悉的声音从那头传来,不出他所料,这个键是接通和维克托的通讯的。

“啊,没有,我只是,”勇利支支吾吾的,他害怕自己的话会影响维克托的指挥,因此最终还是没把不安的原因说出口,他看了一眼身旁的Apollo,“我想回长谷津看烟火大会。”

隐隐约约能感受到勇利的那份不安的维克托一时失笑,随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好啊,那明天回去吧。”

“嗯……好,明天。”勇利一手捂着脸,低头埋怨着刚刚那像傻子一般的自己,他犹豫了许久,还是没忍住小声问道:“我可以不关掉通话吗?”

“当然可以哦。”

两人间默契地没再继续说话,勇利能清晰地听到指挥室里略带嘈杂的声音,还有维克托的呼吸声,那实在让他安心了不少。勇利轻抚胸口,长舒一口气,重新投入战斗当中。

 


“尼基福罗夫!”苏珊娜怒吼着,狠狠地拍向控制台上的按键,欧恩的战舰已经落入奥塔别克的手里,虫型战舰上的武器过于原始,和启明号对战必定撑不了多久,除了继续在战机数量上压制对方,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

难道自己的这一局就这样全盘皆输了?她看了一眼启明号,又看向不远处的麦伦星,一个可怕的计划正在她的脑海中逐渐成型。

她决定赌上第二把。苏珊娜沉下脸,在控制台上迅速地敲击着,最后握着一旁的推进杆,眼中闪着疯狂的光芒

 “那女人想干什么?!”

一切变数都只在眨眼间出现。听到惊叫后的勇利回过头,巨大的虫型星舰正不断往前加速,无论是谁都能看得出来它的目标落在何处。没有人能想到被虫后侵蚀后的苏珊娜会做出这种不要命的行为,启明号以最快速度做出了反应,但依旧无法避免地被它所撞上。

勇利的耳机里传来轰鸣声,随后便是信号被切断的声音,他甚至没能够听见维克托说出一个字。勇利的瞳孔收缩,他奋力大吼着那个名字,可他声音却无法传出自己的驾驶舱以外,也根本传不到那已经被毁去一半的启明号上去。

“不,维克托——!”他用力地往前推着推进杆,试图往启明号的方向赶去,但Venus却在这时一动不动,黑发青年狠狠地拍在控制台的按键上,驾驶舱里发出了巨大的声响,“Venus!”

“勇利,太危险了。”熟悉的AI这么对他说道。

“Venus!”勇利往控制台踹了一脚,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滴落在屏幕上,他逐渐放软了态度,“让我过去好吗?” 

“一切把你的安全放在首位。”Venus依旧不为所动,“这是维克托给我设定的程序。”

“求你,Venus,”勇利把头埋在控制台上,他的哭腔里带上了哀求,“求你……让我去找维克托……”

Venus不再说话,火光把驾驶舱内映得一片通红。勇利绝望地看着虫族星舰带着启明号往麦伦星坠去,如同烟火大会谢幕时最为绚丽的那片烟花。


评论 ( 26 )
热度 ( 133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