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evanstan】一见钟情(一发完)

***双向暗恋小甜饼,我不知道怎么起标题了【内心崩溃脸】     

**作家chrisX咖啡店店长sebastian  OOC出外星球

-----------------------    

        装饰朴素的店门被人轻轻推开,带进了一阵热风,那几缕带着炎热夏日气息的气流绕上了门框挂着的玻璃风铃,推动着铁珠与玻璃碰撞,玎玲作响,提醒着店主客人的到来。

    站在吧台内双手撑着桌面发呆的Sebastian轻轻地侧了侧头,待余光看清来者的面容后,他迅速站直了身体,有些不自在地用手理了理根本没有一丝凌乱的刘海。那是个熟客了,那个男人比Sebastian还高一点,身材极好,Sebastian时不时还会盯着他那明显经过了锻炼的背部三角肌出神。他经常梳着整整齐齐的棕发,只要稍微靠近一点就能看见他像羽毛一样的长睫毛和那双似乎藏了星云的蓝色眼眸,笑起来像冬日最温暖的阳光。不得不说,这个人全身上下是Sebastian喜欢的类型。

    Sebastian从两个月前几乎每天都能看见那位大帅哥背着电脑走进自己的店里点一杯拿铁,坐到窗边角落的位置,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就是一个下午,想搭讪的人不少,但他愿意理会的几乎没有。每一次Sebastian看见有那些化着精致的妆,一头大波浪,穿着几乎短到大腿根的热裤或者小皮裙的女孩儿兴致勃勃凑到那人面前时,内心的白眼几乎要翻出了外星球,他这儿是咖啡店,又不是酒吧!

    对没错说的就是你,Sebastian盯着那个刚刚在男人对面坐下的女生,你的眼线都要飞到天上去了,连睫毛都没有人家长,还好意思过去搭讪?他的心底一阵不爽,好吧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感到不高兴……好吧,也许知道一点,他的手指快要把桌子上的抹布攥成一团破布了。

    “嘿Seb,你还好吗?”Chace刚刚从后面的休息室走出来,就看到了自家店长盯着某个角落在咬牙切齿,他顺着Sebastian的视线方向看过去,噢,又是那个帅哥熟客。Chace瞬间秒懂,他耸了耸肩,拒绝掺和进Sebastian那青涩得像刚成熟的李子一样的暗恋里。老天,都两个月了,他还没问到对方的名字,现在连小学生都不会这么恋爱了好吗?

    Sebastian看着男人低笑着摇了摇头,那女孩儿满脸沮丧地离开了窗边那个座位,心情迅速多云转晴,外头的阳光穿过店门爬到了他的脸上,在眼尾晕开了几条细小的笑纹,他感觉自己那瞬间终于找回了呼吸的本能,要知道每一次有别人来找那个男人搭讪,都让他提心吊胆的。今天的第一个警报解除了,他哼着不成歌的小调子,扔开手里早已经不成样子的碎花抹布,转头问:“Chace,我刚刚做的那杯拿铁呢?”

    Chace往不远处的吧台上努了努嘴,今天Sebastian选了个草绿色的马克杯,谢天谢地,比昨天那个画满爱心的粉红色杯子好多了,他真的看着都觉得尴尬。Chace凑近杯子看了一眼,想确认一下今天的Seb应该没有犯病,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完美的心形拉花。

    很好,这很Sebastian。

    他简直要为自己的好友操碎了心,指了指那杯拿铁恨铁不成钢地道:“你怎么还没表白?”虽然他这跟表白没什么区别了。

    “表什么白?”Sebastian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两声,端起马克杯准备走出吧台,自己有表现得那么明显?他搜索了一下这两个月来的记忆,呃……好像确实有那么一点。他伸手摸了摸鼻子,每一次亲自去送咖啡他都要紧张不已,刚刚被Chace戳破的他今天更紧张了,差点要把手里的拿铁给抖出来。

    “好吧,祝你今天能拿到他的名字。”Chace一副我已经看不下去的表情,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帮上忙了,总不能直接冲上去跟那个男人说:我好朋友可喜欢你了,他长得还挺好看的对不对,你看现在同性恋合法化都这么久了,性别不是问题呀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他看着Sebastian往窗边走去的身影,思考着自己这么做了以后被扔出店门的可能性有没有办法能降低一点。

 

    Chris是个作家,他喜欢每天到楼下买一杯咖啡,然后回家安静地蹲在昏暗的书房里写稿。

    某一天他发现自己常去的那家咖啡店关门了,他在街上闲逛了几圈,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另外一个买咖啡的地方,他在离自己家楼下三条街的地方,看见了这家自己没有见过的咖啡店。

    这家咖啡店门口不大,一道普通的玻璃门,门把上挂着“欢迎光临”的小牌子,乍一眼看上去毫无特色。Chris现在只想赶快买一杯咖啡回家,原本他现在应该已经开着24度的空调,躺在舒服的沙发椅上敲打键盘,迅速搞定他那还有三天后截稿期就要交上去的稿子,而不是站在这个毒辣的阳光底下,享受着马路烤鞋底的滋味,四处找能买一杯拿铁的地方。

    他推开了那家咖啡店的门,扑面而来是清凉的空调气息,还有馥郁的咖啡香味。店里意外地布置得极其温馨,随处可见一些小巧的盆栽。那些淡蓝或者鲜紫的番红花和或鲜黄或粉红的小苍兰依偎在铺上格子布的小圆桌上,聆听着客人们的低声交谈。Chris心底那些被天气和截稿期造成的烦躁有点被治愈了,他走到吧台旁,甚至有心情用手轻轻触碰那个装着紫色风信子的小玻璃瓶。

     “喜欢花?”从后面的休息室转出了一个正在往腰上绑着黑色围裙的青年,他的头发有些微卷,有几撮调皮地在头顶乱翘,眼睛亮亮的,Chris回想起上次在一个好友家里见到的那只苏格兰折耳猫,让人有揉一揉他头顶的冲动,噢天啊,他笑起来还有笑纹,简直可爱极了!Chris觉得推门走进这家咖啡店简直是这辈子最正确的举动。

      “想喝什么?”青年见他没有回应,倒也不太在意,自顾自地整理着桌面上的各种杯子。

      “噢,一杯冰拿铁打包,谢谢。”Chris带着歉意的笑了笑,他的视线扫过对方左胸的黑色胸牌,长方形的小牌子上贴着一个名字:Sebastian。

      原来他叫Sebastian,Chris在心底窃喜,此时此刻的他不能更喜欢这个小胸牌了,尽管他以前曾经说过它并没有什么用处。

      在等咖啡的时间内他迫不及待给AM发了一条短信,AM是他的好友兼编辑,他们认识多年,几乎无话不谈。

     “Mackir,我遇到了一个很可矮的咖啡是!”

     “哥们,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你还能打错我的名字。”

     “抱歉Mackie,是可矮的咖啡师!”Chris的第二条短信迅速到达。

     “他这是有多矮?”

     “噢抱歉,是可爱。”

         AM有点不太想回复他了,他把手机放在办公桌上,过了一分钟,Chris又发来了一条信息,十秒钟后,又是接二连三的短信提示声。他等到它停下来了以后,才重新拿起手机。

    “你直到他真的非长好看,眼镜是绿色的,噢他还对我笑!他特别像上次我们见到的那只小奶猫!”

    “噢你知道,非常好看。”

    “眼睛!他的眼睛时绿色!”

    “好吧我又打错了,是绿色。”

    AM的脸上写满了不忍直视,他回道:“我知道了哥们,你拿到人家名字了吗?”

    “他叫Sebastian,时不时和他一样可爱!”

    “是不是。”

    Chris喝了一口手中那杯拿铁,有些满足地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准备开始写他的稿子,那一头AM的电话已经追了过来。

    “哥们,我受不了跟你发短信了。”好友的声音里透露出他的抓狂,“下次请直接给我打电话,OK?”

    “好吧,是我的错,你知道的,我手机的键盘不太好用。”

    “你的电脑键盘也开始不太好用了,上次你的稿子连我都一眼看到了好几个错别字。”AM叹了口气,“好了来说说你的那位咖啡师男孩。”

    “噢,他做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你下次真应该过来试试。”Chris侧着头夹着手机一边讲了一堆关于Sebastian的好话,一边打开了一个文档界面,对电话那头的AM道:“我晚点儿再给你打电话吧,不然三天后你该来我家催稿了。”

    AM看着被挂断的手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Chris放下手机,又喝了一口刚刚买回来的拿铁,咖啡中的冰块摇晃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冰冷的液体从他的喉管一直流到了胃部,他甚至还能感受到那家咖啡店里清凉的气息,把自己体内所有的炎热与急躁驱走,Chris露出了一个笑容,准备面对空白的文档开始大干一场。

    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Chris一个字都没有敲下去,他的脑海里全是刚刚见到的Sebastian,他那翘起来的棕色发丝,透着妃色的双唇,那双在各种瓶瓶罐罐材料中游走的骨节分明的手。Chris往后瘫在沙发椅上,小臂覆在双眼上方,长叹了一口气。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一见钟情了。

        第二天的下午,Chris拎着自己的笔记本,穿过楼下的三个街口,在阳光底下推开了那道玻璃门,他听见了清脆的风铃声和那个自己想念了一晚上的人对自己说:“欢迎光临。”

 

 

    Sebastian把咖啡小心地放在Chris的面前,对方似乎有些烦恼。他趁机瞄了瞄对方的电脑屏幕,打开的文档上已经写了很长的一大段文字,看上去是一些小说的情节,他听见Chris说:“今天是草绿色的杯子?”

    “啊,是的,喜欢吗?”Sebastian匆忙直起身子对Chris笑了笑。

    “很好看,谢谢。”Chris也回了一个笑容。

    “你是作家?”Sebastian鼓起勇气,指了指屏幕上的文档:“你看上去好像对情节有点烦恼。”

    Chris点了点头,有些无奈地耸耸肩:“是的,这经常发生……所以我爱来咖啡馆坐坐,有时候在这儿会特别有灵感。”因为这儿有我的缪斯,当然最后一句话他并没有说出来,只是尽力保持着他那张目前看上去特别绅士的脸。他趁机从衣兜里掏出一张薄薄的名片递给Sebastian:“一直忘了自我介绍,我叫Chris Evans。”

    Sebastian有些手足无措的接过名片,他万万没想到今天不止知道了Chris的名字,还能拿到他的电话!他小心翼翼地放到裤兜里,举起手在空气中胡乱地比划了一下:“谢谢,呃……我叫Sebastian。”

    Chris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左胸道:“我知道,Seb。”

    他喊了我的小名!噢天啊,他的笑比外面的阳光还要好看,Sebastian呆愣着停止了自己那充满傻气的动作,他怀疑现在自己的脸比桌上的小苍兰还要红,他的耳朵根部几乎是滚烫的,脑海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应该接什么话,之前组织好的每一个词语像被那些粘稠的浆糊搅乱得一塌糊涂,它们甚至把自己负责语言的那一部分大脑区域堵起来了。

    Sebastian忘了是怎么跟Chris道了别,满脸神情恍惚地回到了吧台,还差点撞到了桌角,Chace不得不把他们那位脸上已经浮起了傻笑的店长扯入休息室:“嘿哥们,怎么样?我看见他给你点什么了!”

    “名片,他给了我他的名片。”Sebastian抑制不住傻笑,从裤兜里掏出那张设计简单的名片,上面用花体字写着Chris的名字,下面印着他工作用的电话号码。

    “他是作家?wow……你们终于做了点符合年龄的事情了。”Chace接过去端详了一阵,把名片翻过来,入目是一串数字,他忍不住摇了摇还沉浸在刚刚和Chris的对话当中的Sebastian:“兄弟,我想他把私人的手机号也给你了。”

    Sebastian难以置信地拿过名片翻过来看了好几眼,抑制住想大叫出口的冲动,伸出手把自己的棕色发丝揉的一团乱,然后紧紧地在脸上揉搓了一把,残余的痛感终于让他确认了自己并不是活在梦里,他相信自己今天去买彩票也肯定会中奖,这一定是他最幸运的一天了!

 

    “我把名品给sebby了!他的反应太可爱了,我敢打赌,他一定对我有好感。”

    “噢……两个月了,你终于把自己的名片送出去了。哥们你还要打什么赌,直接去追啊,你这恋爱谈得简直像个中学……哦不小学生。”AM翻了个白眼,自从他的好友知道自己能对他的手癌阅读无障碍以后,就放任自己的错别字自由飞翔了,

    Chris准备给AM发点什么以作反驳,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顶端显示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Evans先生,我是Sebastian。”

    他差点把手机甩了出去,Chris抬起头往吧台的方向张望了一下,Sebastian低头趴在桌子上玩着自己的手机,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Sebastian最近又在吧台放了一盆新的风信子,他真的很喜欢摆弄这些花花草草,从Chris的方向看过去,他像是被风信子包围了起来。

    “叫我Chris就好了,我能叫你Seb吗?:)”Chris思考了许久,在手机上认真地敲出一个一个字,他起码检查了快有五六遍,才按下了发送。

    “可以啊,Chris.:)”Sebastian的信息回得很快,他学Chris在短信的结尾也加上了一个笑脸。

    Chris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截稿期,忘记了他还有AM的短信,他坐在距离Sebastian不过三十米的地方,两人用短信交流了一整个下午。

    “今晚有空吗,一起去迟翻怎么样?”Chris刚发出去就后悔了,他还没来得及取消发送,就看到了文字前方显示已读的标志,完了完了,他一直塑造的形象全毁在这条短信里了。他几乎把整个人埋在电脑屏幕后方,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我下班吧。”Sebastian还在最后加了个大笑的表情,Chris觉得自己蠢爆了,他抬起头偷偷瞄了一眼Sebastian,后者把头埋在了双臂中间,自己坐在这儿都能看到他抖动的肩膀,那个人肯定在大笑。

    Chris已经决定破罐破摔了,他回复短信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坐在吧台的Chace充满疑惑地看着Sebastian一边坐在吧台旁边看着手机,一边笑得像羊癫疯病人,自己究竟要不要带他去医院看一看?

    “我现在很心疼你的编辑哈哈哈哈哈。”

    “哦……他现在已经吸管了。”“嗯……习惯。”Chace听见Sebastian的手机响了两声,他看了两眼,又笑倒在了吧台上。

    总有种这个店已经开不下去的感觉,Chace想。

 

    “我可以坐这儿吗?”Chris听到一个甜美的女声,他抬起头,看见一个长相可爱,化着淡妆的女孩低着头指着他对面的座位,还带着满脸期待。

    他停下手里的动作,摇了摇头道:“不好意思,那儿有人了。”

    对方失落地道了个歉,在不远处找了另一张桌子落座了。Chris刚准备低下头,听见有人在对面拉开椅子坐下的声响,那人还特意把椅子拉得特别响,仿佛在跟谁示威。

    “好了Sebby。”Chris看着坐在对面的Sebastian,朝他露出一个笑容:“她就是问一下。”

    “这是我的专座。”Sebastian翻了个白眼,他当初几乎每天为这些搭讪的人烦恼了!伸出手去触碰放在一旁的番红花花瓣,他今天刚刚给盆栽们喷了水,白色的娇嫩花瓣上还留着些许晶莹的水珠,圆滚滚地,Sebastian刚刚碰到它们便沾上了他的指尖。他一边玩着水珠一边几乎要把嘴巴撅到天上去,用Chris最受不了的小奶音道:“有时候我真想给你身上挂个牌子!”

    “好,今晚回去就做牌子。”Chris拉住他的手,仔细地把他手上沾到的水擦干净,他伸出手揉了揉Sebastian柔软的棕色发丝,眼神温柔得快要捏出水来了:“全咖啡厅都知道我是你的了。”

    “不行,必须要全世界。”

    “好,听你的。”


评论 ( 11 )
热度 ( 152 )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