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盾冬】I got you

**长沙盾冬马拉松场刊里的文,今天也放出来啦,倒数梗,时间点是交错的,应该能看懂吧hh

*是一个在队二之后,没有追兵,没有栽赃,没有队三的一切,单纯地大盾像他们当年玩游戏那样找回了冬冬的故事。希望能有好好表达出来……祝食用愉快w

======================

“一百,九十九,九十八……”

“好无聊啊。”棕发少年躺在那张算不上很大的床上,四肢摊开,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慵懒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抱怨的意味,他翻了个身,抱着枕头看着不远处那个金发小不点,“Steve,你在干什么呢?”

“削铅笔。”Steve坐在自己专属的那张小椅子上,仔细地摆弄着手里的铅笔,但床上那个不断哼哼唧唧的家伙实在让人不能继续忽视下去了,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转头看着Bucky,“我以为你今天会有约会?”

那个最近常和Bucky约会的女孩儿叫什么来着?多多?Steve低下头,削铅笔的力度不自觉地大了几分:“那你给我当模特怎么样?”

Bucky摸了摸鼻子,把脸埋在枕头里,声音模糊不清地道:“但是我每次都会睡着……”

他一边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一边缓缓地向前倒下,柔软的棕色发丝散在床铺上,Bucky保持着这个动作,安静了许久,直到Steve差点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却忽然抬起头来,灰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洒进了窗外的阳光:“嘿Steve,我们去玩捉迷藏怎么样?”

“Bucky……”Steve无奈地停下了他的动作,侧头看着床上的棕发少年。

“就一次!你可以慢慢地走!”


“九十一,九十,八十九……”

“这是你要的东西,”Natasha把那一叠文件放在Steve的手上,她拍了拍好友的肩,“小心点儿,Steve。”

“谢谢,Nat。”Steve笑了笑,这些资料算不上很多,能找到的线索其实少得可怜,他翻开第一页,两张照片迅速地闯入他的眼帘,一个是冰冻状态下紧闭着双眼的冬日战士,一个是穿着军装嘴角带笑的中士,同一张熟悉的脸。

“你确定你要去找他?”站在远处的Sam不知道何时走到了他的身后。

“你不用和我一块去的。”Steve低头盯着手中那份文件,拇指轻轻擦过那张边缘泛黄的黑白照片,那是他记忆里的Bucky,七十年过去了,他还记得那个喜欢把帽子歪着戴,领口总是随意地打开着一两颗扣子,常常笑得宛如盛放的红玫瑰的,属于布鲁克林和他的Bucky Barnes。

“我知道,”Sam耸了耸肩,“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谢谢,Sam。”Steve合上文件转头看着他,露出一个实在说不上有多好看的笑容,他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现在出发吧。”

他可已经倒数了七十年了。


“八十三,八十二,八十一……”

大部分时间Steve都是当鬼的那个。

按照Bucky的话来说,为了Steve这个病怏怏的身体着想,慢悠悠的找人可比在一百秒里藏起来舒服多了。尽管Steve会回答,他们完全可以不玩这个游戏,然而最后他依旧会向Bucky妥协,然后在布鲁克林街道的某个地方便会响起Steve缓缓从一百开始倒数的声音。

“藏好了吗?Bucky?”Steve放下蒙住双眼的手,半眯着的双眼还未完全适应突然洒下的阳光,“我开始咯。”

他转出街角,这个时间的布鲁克林街上行人不多,偶尔驶过一两辆车,发动机的声音从街头飞快地跑到街尾,最后消失在转角。Steve和Bucky从小生活在这儿,都是Bucky的功劳,他们对这儿的每一条小巷,每一栋楼,每一家店,甚至每一块墙砖都熟悉无比。

但无论他们把这个幼稚的游戏玩了多少遍,无论他们对这一片区域有多熟悉,Steve找到Bucky的时间依旧是飘忽不定,可能不够两分钟,也可能是一百秒的不知道多少倍,那家伙太多小聪明了,有时候即便Steve离他藏身的地方不够半米,也未必能看到Bucky。

Steve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像是把自己和Bucky十几年来的记忆重新走一遍一般。

看那家热狗店,他们以前每一次放学都会在那儿买一根热狗,有时候Bucky会买两根,分给那个非要跟他们一块儿回家的女孩儿,有时候他会跑到对面买一根冰棍,然后在因为生病而不得不远离这些玩意儿的Steve面前吧唧吧唧啃得起劲。

从他现在这个位置,往前走十米的那家蛋糕店,是Bucky几乎每周都要拉着他去的。Steve尝过一次,那股蛋糕与奶油混在一起的甜腻味道,充斥在口腔的每一个角落。从此之后Steve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棕发少年对面,看着他消灭那份精致的蛋糕,而自己则在速写本上一笔一笔地勾出Bucky因为蛋糕而露出的写满了满足的脸。

马路对面那家礼品店也是他们偶尔光顾的对象,Steve轻踢了一下脚下的碎石,他的脑海里还清晰地浮现出Bucky一手拿着一个发卡,站在原地纠结了半天,最后一脸可怜兮兮地追着自己问哪个会更适合他们班的那个叫Jessica还是叫Lily的女孩儿的样子。

阳光在Steve的发丝上蒙上一层金色的光芒,那件白色衬衫与背带裤使得他看上去比平时更为瘦弱了些,微风卷起的灰尘让他不自主地咳嗽了两声,Steve停顿了几秒,脚步一转,往记忆中Bucky可能躲藏的第一个地方走去。


“七十、六十九、六十八……”

线索又一次中断了。

Steve数不清是多少次了,这两年来,他和Sam每一次千辛万苦所翻出的线索,总会在他们自以为接近真相的时候断掉,像是被人故意剪断的线头,每一次的希望最终都以无尽的失望告终。传说中的冬日战士如同鬼魅一般,又一次完全消失不见了。

他打开桌上那份自己几乎能倒背如流的文件,它因为多次的翻阅而开始变得有些残旧,Steve沉默着,缓慢地翻过一页又一页,黄昏时分的阳光从半开的窗帘间溜进来,爬上了他的金色发丝,还有他手上那几张泛黄的纸张。Steve从来不敢想象Bucky所经历过的事情,那只会增添他的愧疚与痛苦,他的脑子里永远只敢一遍又一遍回放着七十年前的那一段又一段的回忆。

他仿佛在桌前坐了一个世纪,待到Steve终于合上文件站起来的时候,他的腰部已经开始微微发痛。他拎起自己的外套,每当这个时候,Steve总会想坐上那趟回布鲁克林的列车,独自一人缓缓地把几乎载满他和Bucky的回忆的布鲁克林大街走一趟。

在Steve准备出门的那瞬间,熟悉的通讯器的声音响了起来,他低下头,是Sam的信息。

“Cap,有新线索了。”


“五十九、五十八、五十七……”

不在这里。

也不在这里。

Steve绕进他们常去的那条小巷里,不知是谁把一个大大的木箱放在了路中央,把他的去路挡住了一大半,只在两边留下了只容得下一人通过的小路。那地方看上去确实是能藏得下一个人的,Steve长长地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靠到箱子的边上,试图从木箱旁的缝隙挤到那后面去。

无论是七岁,还是十七岁,每一次在捉迷藏的时候,Bucky最喜欢的就是躲在这种地方,缩成小小一团,然后等着自己找到他,跟着两个人一起回家。

“Bucky?”所幸木箱与墙壁间的那条略显狭窄的缝隙对Steve来说并不算什么过于困难的事情,他一边轻声喊着Bucky的名字,一边从那儿探出头来。

然而木箱的后面空无一人。

Steve愣了几秒,略带失望地皱着眉退回巷口,低着头拍了拍胸前的木屑和背后因为不小心碰到墙壁而沾上的灰尘。这是他印象中Bucky可能躲藏的最后一个地方了,Steve叹了口气,看着街上来往的行人,一时间没了头绪。

他究竟躲到哪里去了?

“Steve,”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你在干什么呢?”

“Lisa阿姨,”他转过头,认出了站在不远处的那位妇人,那是他的邻居之一,“呃……我在找Bucky。”

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出他在和Bucky玩捉迷藏这件事,但对方似乎已经看出来了,她一边朝他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一边从手中的袋子里掏出点什么,放到Steve的手上:“来,这个给你们,等找到Bucky再给他吧,要小心点哦。”

“谢谢。”Steve点了点头,他摊开掌心,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口袋里,手指轻轻地擦过,描绘出它们的形状。

两个李子。


“四十七、四十六、四十五……”

“这个多少钱?”

得到回答的Bucky小心翼翼地捏起几个李子放在塑料袋里,他今天只是突然间想吃点这个玩意而已,就当作是又想起了一点以前的事情的小奖励好了。

如今的他记忆像是一团乱麻,线与线之间杂乱无章,混乱地纠缠在一起。有些人和事他记得很清楚,在每个夜晚变成一个个噩梦,把他从寒冷的深夜当中折磨至天明,但有些却是一个个片段,交缠着穿插在他的脑海里,中间应当充当着连接的那段记忆却是一片空白。

前者关于他成为冬日战士之后的事,后者关于Steve。

Bucky几乎每天都希望自己能够想起那么一点关于后者的事情来,他把能够想起来的已经通通写进了日记本,他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也许就在这么寻找着回忆的每一天里度过剩下的半辈子。

他昨天又想起了一点儿,关于十六岁的Steve和十七岁的他。

Bucky拎着那袋李子,微微压低了帽檐,双手插在衣服的兜里,像身边的无数个普通人一般走过马路,走进人群,然后晃过一家蛋糕店,他停下了脚步。

经过三分钟的思考以后,Bucky还是坐到了蛋糕店最角落的那张桌子上。

属于柠檬的酸甜香气,柔软的奶油,松软的蛋糕,还有水果的甜味,他总觉得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几分说不上来的熟悉感,但又好像少了点什么。

Bucky咬着叉子,把帽子压得低低的,他想起来了,他的身边少了一个人。



“三十五、三十四、三十三……”

“Steve可真慢,这个时间数十个一百都足够了。”Bucky蹲在角落里,头靠在墙壁上,一个巨大的箱子恰好把他挡了个严严实实,阳光把他所在的这一块区域晒得暖洋洋的,困意不断上涌的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干脆地坐到地上,换上一个舒服的姿势,看上去打算就在这个地方睡上一觉了。

反正Steve总会找到我的,Bucky一边想着,一边陷入了浅眠。


“二十一、二十、十九……”

有人来过他的房子。

Bucky紧皱着眉头,手中的塑料袋被他捏得不成样子,他能看出来,安全屋的门锁被动过,有人正在他的屋子里,如果仔细听的话,还能听见一些细碎的,衣物摩擦的声响。

他悄悄地从腰后抽出那把装满了子弹的手枪,他知道自己的腰带左侧上还放着一把锐利的小刀,Bucky咬了咬牙,他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找到了自己,只得悄无声息地打开房门,像一只警惕的猫般走进安全屋内。

一个略显熟悉的身影闯入他的眼帘,对方穿着一身可以称得上随意的便服,而不是那套代表着正在任务期间的,有着红色蓝色白色的紧身制服,帽子被主人放在了手边,金色发丝在昏暗的安全屋里依旧显得耀眼。

Steve。


“十、九、八……”

“Bucky,Bucky,醒醒!”金发少年拍了拍坐在地上那人的肩膀,无奈地把自己的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

“唔……Steve,”还未完全清醒的Bucky揉了揉眼睛,语气里带着一点儿抱怨,“你这次好慢啊。”

“睡在这种地方也不怕着凉,走吧回家了。”

“我倒没有那么容易生病啦!”

“这个你要吃吗?是Lisa阿姨给的。”Steve忽然想起了自己还放在口袋里的东西。

“这是什么啊?”

“李子啊……”


“三!”

Steve刚刚走进那间安全屋的时候,几乎在一瞬间便确认了那股属于Bucky的气息。喜悦与兴奋迅速地占据了他的整个心脏,他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找到这份线索的Sam。在得知了准确消息的Steve什么都来不及准备,只是匆匆忙忙地请了假,拜托Natasha定下了时间最近的那趟航班的机票,迫不及待地赶到了这个地方。

他不是因为什么命令,也不为了什么该死的任务,他只是想带那个人回家。

这个房间很小,只有最基本的生活用具,连床板上也不过只是铺了一张薄薄的床单。Steve环视了一周,这儿几乎每一样摆设都在告诉自己,房子的主人是一个高度警惕到何种境界的人。他轻轻地叹了口气,目光落在不远处的那本笔记本上。

他把它拿下来,刚刚打算翻开的时候,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很轻,但Steve依旧听得很清晰。

Steve转过头,棕发青年面无表情地站在他的三米之外,灰绿色的双眸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但Steve知道,他认出自己来了。


“二!”

“嘿Bucky,万一我找不到你,你要在这儿睡一晚上吗?”

“怎么可能,”棕发青年伸了个懒腰,在水果上大大地啃了一口,“Steve你总会找到我的。”


“一!”

“Bucky,我找到你了。”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