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いの果て 僕らの国」

wordpress:https://kitabinncom.wordpress.com/

如何成为合格的将军夫人 长评

我天,一口气三篇长评,简直感动到无以复加,感谢我的戒呜呜呜!

《将军夫人》这篇当初写完的时候,毕竟是花了不少力气,实在是暗搓搓地想了很久,希望能收到一篇长评。后来也就那么完结就过去了,没想到居然在现在能够收到。戒指真是夸得我都害羞了哈哈哈哈……当初写这篇的时候没想过能写这么长,剧情什么的有时候也不太受控制,埋的点能被get到不少感觉好幸福!啾咪!!

《阁楼》系列当时其实只有勇利的视角,后来听到这首BGM,突然觉得好像老维视角来一发也挺不错的,能觉得有意思就好啦!!

哈哈哈哈《碎冰》的话我会加油写的,比心!

哎感觉今晚简直是被戒指加满了一整箱油,太感动了,感动得哭泣!抱紧么一口!


蓝颂然:

记一次和kita的“宇宙旅行”。


初接触维勇这对cp,就感觉这对cp的文一定非常的不好写。

写起来考验功底又考验人物把握,在看过很多选择原作基础上加工,

或者各种ooc也无所谓的paro之类的写法,很庆幸很早的遇到了kita和kita的作品。


初次认识kita,就是这篇将军夫人。看标题感觉现在还是有种被骗的感觉。

开始感觉是轻松又温馨的成长类文章,却没想到最后kita用自己的坚持和进步,完成了这篇对她和她作品里的维勇来说都是成长的故事。

在这篇文里,开篇看到勇利的性别是一个伪beta真omega,而维克托是一个大写的Alpha。

ABO类型的文章,往往人物塑造不好,很容易就娘化其中一方,我其实开始是想看看究竟abo在维勇身上会不会很雷。

但事实证明,kita你第一篇短的让我以为这是篇短文。

但是第一篇对于勇利的描写与一些动作的细节让我看到了作者的野心。

这绝对不是篇温馨成长小短文。


开始的这篇文带给我的感觉是仿佛初入宇宙的不习惯,以及盖过不习惯的新奇。想要看最后他们到底如何相遇相知然后相爱。

而之后每一位原作里出现的角色,不管是尤里,雅科夫,披集,小季,美奈子老师等等,他们的出场让我看到的是没有一丝违和感。

顺理成章的每个人的性格也都把握的很严谨。

看不到漫天的OOC让我对kita有点佩服,感觉作者对于自己的作品是有度量且有把握的。

这一点在后面,kita埋的伏笔,人物情节发展的安排,更加有所体现,不疾不徐的发展着,让我看不到慌乱。

只差在,她如何把这个故事好好的给我们大家讲出来。

伏笔以及情节发展是需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的。太过仓促和明显的话看起来会让人很尴尬以及有种匆忙感。

甚至于到最后,我乐于在文章里去寻找kita留下的线索,好作品永远是回味第二遍有了新的发现和理解。


比起大篇幅的华丽辞藻的渲染和夸张的感情描写,都不如踏踏实实的去讲一个故事。

故事里的每个人都个性鲜明,每一个情节的推动都按照每个人的性格去发展,合理却不单调。

尤其出彩的是季光虹。毫无疑问他最后的身份让很多人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而读很多次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伏笔早就埋下。而我们心里怀疑,却不敢去猜。

意想不到。就是作者带给我最大的阅读惊喜。


而在文章更新的中期,我发觉kita的文字开始变得多了,而字数变多往往意味着作者想要告诉我们的很多。

不是无用的辞藻堆砌,而是真实的通过文字和读者诉说。

那时候几乎是每天一更,每一更新都在深夜。深夜是灵感的好来源,但是我也看到文字里kita偶然跟着情节透露出疲惫。

到后来,我发现她的用词越来越讲究。一个名字一个设定都力求无bug。在现在宽松的阅读条件和要求下,她是很想做到无bug的。

我看到的是她想给我们一个圆满的世界架构。这点在后来的设定上有所体现。

但是可能同人的局限性也在此。

有了原作,再去创造一个世界到最后肯定是非常难的。


原作的维勇。大胆,真实,饱含热情和生命力。我看着他们都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而原作,即使匆忙也能看出,是难得的好作品。细节以及透露的伏笔还有地点设定的脉络清晰透明,美好而伟大。

同人不敢自比原作。

但是如果说人物把握,kita真的做得很好。


到了后期,我仿佛都能看到那个在滑冰场上勇敢又坚定的勇利。

他手里紧紧握着自己的命运,毫不轻易放手,不禁让我感叹这个勇利一样的倔强,omega只是一个属性,绝对不屈服于命运。

而想办法逃出白塔的勇利,仿佛让我看到了第一章那个战场上带着灵气的勇利。

我回头看了一遍第一章,kita的文笔进步的飞快让我这个看客跟着激动了起来。

我看到的不仅是勇利的成长,也是kita的成长。


到了最后几章。我看到kita明显更新的吃力了。我一直觉得这不是坏事。

她对于文字的掌控和内心对于故事的讲述,描写的欲望已经让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文笔了。

其中战争开始的一章,她修改过,我是看过原始章节的其中一位。

她表现出的对于文章的掌控欲让我第二次惊喜。想要掌控想要用自己最好的表达方式写出自己想要的故事。

没什么比努力去做更好了。

于是我头一次和一个作者,起了沟通的念头。


至少我想把我心里对于作者,作品的一切感想都说给她听。说给她听她才能知道啊。

我无比庆幸我和她沟通了。无比庆幸我认识了这么努力的一位作者。对于自己的故事非常负责并且对自己的文笔非常的认知清楚。

在kita这个年纪。最好的年岁写出最美好的故事一点也不奇怪。

将军夫人着个作品透露出的超过文笔的成熟也是让我又一次的惊喜。


于是我仅仅只是给她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建议她放松看几部电影。不要急迫的逼自己。

没想到这个建议带给我的是后几章乃至完结的惊艳。

后几张对于场面的描写我仿佛能看到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跟着kita的故事看着维勇的感情在如此残酷的战争和阴谋下开出多么美丽的花。

作为电影爱好者。我能看到kita的描写,从宏观到细节以及情节推进,把握的比第一次的原稿进步的如此之快让我没有想到。

我当时想的是如果她以后阅历随着年龄增长,我可不可以看到她写一本属于自己的书,讲她想讲的原创故事?我无比期待着这一天。

没什么比看一个人成长的越来越好更加开心的了。


而最后给我的惊喜。就是结局和番外,关于维克托着墨不多,却包含隐秘又深情的描写。

就像是原作里,勇利和维克托互相成就,互相改变。维克托从神变成人,而其实最后维克托想告诉勇利的也仅仅是我不是神,是一个有缺憾的人。

他让勇利更加优秀,而勇利教会了他love和life。填满了他的遗憾让维克托更加的真实,学会去爱。


kita的作品里描写的不多。但是是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生活里的相聚分离。在许多阴差阳错下维克托藏在心里的爱。

当知道勇利差点自爆的时候,机甲AI的反应让我情不自禁的想,AI是人工智能,他们的感情来源于主人本身。

能让机甲如此失控的阻拦勇利,维克托平时在无人的时候,多么思念着勇利呢。

才能在关键时刻让我们看到由机甲表达出的那份饱含爱意的焦急与保护。

不管是机甲还是之前勇利忘掉的回忆。一起经历的一切。维克托一个都没有忘记。

最后一刻额头相抵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呢?


看到最后,太多情节让我觉得意犹未尽。

永不完结的故事最有魅力。


烟花大会一起去看了吧?

一定会结婚的吧?

在kita的世界里他们都好好的生活着,相爱着对吧?


毫无疑问一定是的。

到最后完结的时候,我重新从头看到尾。这是一部诚意之作,带着作者和笔下人物的进步以及爱奉献给读者的。

我不禁对这对cp,原作,和kita以后的作品有了无数的期待。

可能这些就是,kita带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和惊喜。



 @kitabinn 

评论 ( 1 )
热度 ( 61 )

© kitabinn | Powered by LOFTER